汽车制造商抨击欧盟废气减排措施(图)

发表:2007-02-08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汽车制造商认为,强制新车减少二氧化碳等有害排放物的计划是"有害的",而且作法"不平衡"。

 欧盟的目标是平均每辆新车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12年减少到120克

欧盟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欧盟的减排目标是"随意的",这将导致失业,并有可能使欧盟的汽车生产线迁往海外。

废气减排措施

欧盟委员会建议强制汽车制造商到2012年把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8%。

布鲁塞尔的报告说,欧盟委员会将提出一揽子的措施,目标是平均每辆新车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12年减少到120克,相对于2005年每公里162克的水平,降低了25%。

在欧盟建议下,汽车制造商将负责把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至每公里130克,方法主要是透过改良汽车技术。

但环保人士认为,这个计划做得还不够。

欧盟环境专员迪马斯本来希望强制汽车制造商负责达到减少25%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不过,却受到德国汽车业以及欧盟的工业专员费尔霍伊根的强烈反对。

经济影响

工业界的消息人士说,如果要达到欧盟的要求,那么每一辆新车的价格将上升2500欧元;不过,其他的研究认为只需要提高600欧元。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发表的声明说,欧盟委员会的计划将在"财富、就业和增长机会"等方面损害欧洲的经济。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呼吁欧盟政府和欧洲议会制定一个"理性和平衡的"政策,他表示还有其它方法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声明说,欧盟委员会的计划将"导致失业和生产线迁往海外"等问题,并"严重影响数个欧盟区域"。

不过,欧盟负责工业事务的专员费尔霍伊根敦促汽车制造商把这个措施当作革新的动力。

他说:"汽车工业正面临巨大的挑战。我敦促制造商们面对这一挑战,不要将这个计划当作是负担,而把它当作一个积极的挑战。"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