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騙子騙倒加拿大女華人

發表:2007-02-09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現實世界裡,他是只讀過三年小學的農民;在網路世界裡,他是「超級特工」,無所不能。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江蘇男子吳某在網上騙了3名女網友40多萬元現金。2007年1月18日,餘杭區檢察院以招搖撞騙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吳某。目前該案仍在審查起訴之中。

第一個獵物:陳女士被騙金額:20多萬元
使用謊言:為了退役,要買車送給官員

22歲的吳某來自江蘇銅山縣。早在2003年6月就曾因犯盜竊罪,被南京市下關區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2006年2月,他來到餘杭臨平,在一家木材廠打工。由於微薄的收入無法滿足他的高消費需求,於是他萌生了在網上騙女人錢的念頭。

吳某喜歡看一些國外特工離奇經歷的題材故事,於是給自己在網上取名「沒有明天」。2006年3月,「沒有明天」在網上結識了30歲的陳女士。

「沒有明天」說,他是國家安全部門的特工,經常在國外執行一些特殊任務,內心的痛楚和麻木無法表達,只想退役,過屬於自己的生活。但國家為了培養他們花了很大的心血和金錢,不會輕易批准退役,因此他想買一輛車送給一位官員,請他幫忙批准退役。

陳女士被「沒有明天」深深吸引,毫不猶豫與吳某見面,並把2000元錢交給了吳某。隨後,吳某說要到上海辦事,需要用錢,陳某又給他的銀行卡裡打進了4000元錢。

在後來的幾個月裡,吳某不斷地編故事騙錢。半年不到的時間裏,陳女士先後給吳某匯去了20多萬元。

第二個獵物:袁女士被騙金額:近12萬元
使用謊言:特工執行任務受傷,急需救命錢

如此容易地從陳女士手中騙到了20多萬元,吳某決定繼續利用特工身份「賺錢」,他開始尋找新的目標。

2006年9月,他在上網聊天時認識了一個旅居加拿大的中國女人──30歲的袁女士。袁女士在加拿大讀書,丈夫在做生意,很有錢。吳某自然不願放棄這塊大肥肉,故伎重演,結果袁女士也被深深打動,對他現在的處境非常同情,決定幫助他。

袁女士先是通過丈夫給吳某匯去了人民幣1.5萬元。隨後又陸續給吳某匯去了4000加幣(約合人民幣27400元)。

10月16日,袁女士上QQ,一個自稱是吳某朋友的人在網上找到袁女士,說吳某在執行任務時受了重傷,現已在美國邁阿密的醫院裡,急需救命錢,此人還警告袁女士,若不匯錢,將監控袁女士的電話和電腦。袁女士擔心家人受牽連,為了了斷此事,她又給吳某匯去了6000加幣(約合人民幣4萬元)。不料那個自稱是吳某的朋友此後多次以各種理由要袁女士匯錢,無奈的袁女士先後兩次共匯了5000加幣(約合人民幣3.4萬餘元)。

第三個獵物:一個東北女人
被騙金額:8萬多元使用謊言:故伎重演


2006年12月8日,杭州市公安局餘杭區分局接到一份來自加拿大的報案信,反映受害人袁女士在QQ上被騙了巨款。

公安機關接到報案後,立即開展了立案偵查。幾天後,公安機關抓獲了犯罪嫌疑人吳某。經過審查,吳某交代了詐騙犯罪事實。

據吳某交代,那個自稱是他朋友的人就是他本人,在此期間,他還用同樣的手法騙了一個在阿聯酋經商的東北女人8萬多元錢,騙來的錢都被他買高檔首飾品、進高級娛樂場所揮霍掉了。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