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骗子骗倒加拿大女华人

发表:2007-02-09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现实世界里,他是只读过三年小学的农民;在网络世界里,他是“超级特工”,无所不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江苏男子吴某在网上骗了3名女网友40多万元现金。2007年1月18日,余杭区检察院以招摇撞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吴某。目前该案仍在审查起诉之中。

第一个猎物:陈女士被骗金额:20多万元
使用谎言:为了退役,要买车送给官员

22岁的吴某来自江苏铜山县。早在2003年6月就曾因犯盗窃罪,被南京市下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2006年2月,他来到余杭临平,在一家木材厂打工。由于微薄的收入无法满足他的高消费需求,于是他萌生了在网上骗女人钱的念头。

吴某喜欢看一些国外特工离奇经历的题材故事,于是给自己在网上取名“没有明天”。2006年3月,“没有明天”在网上结识了30岁的陈女士。

“没有明天”说,他是国家安全部门的特工,经常在国外执行一些特殊任务,内心的痛楚和麻木无法表达,只想退役,过属于自己的生活。但国家为了培养他们花了很大的心血和金钱,不会轻易批准退役,因此他想买一辆车送给一位官员,请他帮忙批准退役。

陈女士被“没有明天”深深吸引,毫不犹豫与吴某见面,并把2000元钱交给了吴某。随后,吴某说要到上海办事,需要用钱,陈某又给他的银行卡里打进了4000元钱。

在后来的几个月里,吴某不断地编故事骗钱。半年不到的时间里,陈女士先后给吴某汇去了20多万元。

第二个猎物:袁女士被骗金额:近12万元
使用谎言:特工执行任务受伤,急需救命钱

如此容易地从陈女士手中骗到了20多万元,吴某决定继续利用特工身份“赚钱”,他开始寻找新的目标。

2006年9月,他在上网聊天时认识了一个旅居加拿大的中国女人──30岁的袁女士。袁女士在加拿大读书,丈夫在做生意,很有钱。吴某自然不愿放弃这块大肥肉,故伎重演,结果袁女士也被深深打动,对他现在的处境非常同情,决定帮助他。

袁女士先是通过丈夫给吴某汇去了人民币1.5万元。随后又陆续给吴某汇去了4000加币(约合人民币27400元)。

10月16日,袁女士上QQ,一个自称是吴某朋友的人在网上找到袁女士,说吴某在执行任务时受了重伤,现已在美国迈阿密的医院里,急需救命钱,此人还警告袁女士,若不汇钱,将监控袁女士的电话和电脑。袁女士担心家人受牵连,为了了断此事,她又给吴某汇去了6000加币(约合人民币4万元)。不料那个自称是吴某的朋友此后多次以各种理由要袁女士汇钱,无奈的袁女士先后两次共汇了5000加币(约合人民币3.4万余元)。

第三个猎物:一个东北女人
被骗金额:8万多元使用谎言:故伎重演


2006年12月8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接到一份来自加拿大的报案信,反映受害人袁女士在QQ上被骗了巨款。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了立案侦查。几天后,公安机关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吴某。经过审查,吴某交代了诈骗犯罪事实。

据吴某交代,那个自称是他朋友的人就是他本人,在此期间,他还用同样的手法骗了一个在阿联酋经商的东北女人8万多元钱,骗来的钱都被他买高档首饰品、进高级娱乐场所挥霍掉了。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