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雞染禽流感疑蒼蠅肇禍?疾管局密切關注

發表:2007-02-11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禽流感病毒傳染媒介可能不侷限於候鳥?日本宮崎縣爆發三處養雞場感染禽流感,現在傳出「帶毒者」很可能是蒼蠅類的昆蟲,對此,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關注,認為若最後日方研究調查證實感染源確是蒼蠅,將是一項警訊,農委會應就圍網可能防堵不了的蒼蠅,擬定防疫措施。

日本宮崎縣日前傳出有三處養雞場發生感染禽流感病毒案例,由於雞舍外圍都設置有防鳥禽飛入的網子,不至於有候鳥或野鳥闖入,因此,日本學者懷疑「帶毒者」很可能是蒼蠅類的昆蟲。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也將前往養雞場周邊,進行詳細調查。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錶示,長久以來,蒼蠅就是各項疾病的病媒之一,由於到處飛的蒼蠅會接觸禽鳥的排泄物,極有可能因此帶有病毒,如果再被養殖場內的雞鴨吃下肚,確實有機會傳播病毒。

他說,如果日方研究、調查的結果,最後證實這個說法,就表示禽流感病毒的傳播在候鳥之外,還有其他媒介,這將是一項警訊,因為一直被視為可以百分之百防堵候鳥闖入的養禽場圍網作業,就防堵不了體積更小的蒼蠅,值得農委會重新擬定相關因應的防疫措施。

不過施文儀強調,禽流感病毒可能透過蒼蠅傳播的說法,還有待日方進一步的科學調查釐清,在這之前,日本養雞場的禽流感疫情究竟原因為何,還是不能排除有人為走私禽鳥的可能性。

来源:中央社記者陳鈞凱臺北十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