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的苦況聽了叫人沈重萬分

發表:2007-02-12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6日(2007),探父母回深圳的火車上,正好碰上幾位中南某省的政協委員,本來大家好好地說話。開始是從臺灣的民主成功----「‘總統’夫人都被審」講起,大家都出奇地一致----只有民主才能解決問題,其他都是扯蛋!於是,就又講起現在最熱門的政治改革話題,自然又講起文革和大躍進的荒唐年代。說著說著,就扯到了北朝鮮。這時,一位大姐講起了她去年(2006)在朝鮮所見,只短短一席話,聽者無不為之動容。

她說,他們是去年11月到的北朝鮮。因為是政協一行,朝鮮方很重視,招待極好。每日三餐,都是極盡奢華。還辦文藝晚會,到各市都是市長親自陪同接待。
她們到時,當地的氣溫已經很低,到了零下17度。她說,那個冷,真是吸氣都困難:在室外吸氣都冷得痛的感覺,這是南方人無法想像的。
到了後,在他們的首都的一個露天操場上,有很多小孩為他們表演歌舞,朝鮮的舞蹈真是好看極了,幾萬人翩翩起舞,竟然整齊劃一,而且舞姿極好。舞跳完後,代表團就與這些個個非常天真、美麗小天使合影,這些小孩也和平常一樣笑靨可掬地擺著各種姿勢配合他們的要求。

突然,她說:「我還沒看見,一看到,眼淚就刷地一下湧出來!我當場就喊出來‘別照噠!別照噠!’」

我們聽到這裡,都吃驚地看著她:「怎麼呢」!

這時,她才哽噎地說:你知道有多麼冷嗎?零下17度!

「我這時候才看到,原來這些小孩都是穿的塑膠涼鞋!」她說,「還都沒穿襪子!」

她說,開始我們看他們跳舞,誰都沒留意。他們在這雪中跳得如此自如,只到在照相時,一個小孩冷得打抖,才看到他們竟然都是穿著沒穿襪子的塑膠涼鞋!

我們聽了都僵在那裡,半天都出不過氣來。

她接著說,後來聽翻譯說,他們這些小孩還算好的,能夠在這裡跳舞的還都是高幹子弟,都是經過特別的教育出來的:個個能歌善舞,個個都會彈鋼琴、手風琴等樂器。

她說,後來他們到外面去參觀,看到他們的工廠,還是像我們的文革時期一樣,在上班前,前面由一個人打著紅旗,然後唱著歌,排著隊走進車間上班。而農村則是也是和過去我們文革時期一樣,也是吹哨集合,然後再分工做事。

有天,他們到了他們的一個城市。在一個晚會前,他們的市長正在作歡迎講話。突然,停電了。這在我們內地,也會有的。但是,這時奇蹟發生了:只倏忽間,旁邊的服務員倏地全無聲地退出,就如機器人一般整齊輕巧,只不到三四秒鐘,突然間,整個禮堂燈火通明:原來服務員已經在倏地退出中,一轉身就馬上回到了原來站的位置,而手裡每人端著一支已經點燃的蠟燭!

她接著說,他們到外面參觀的時候,他們代表團的周圍都是一群戴著鴨舌帽的便衣警察包圍著,不讓群衆單獨與與他們直接接觸。當然,他們也很明白,和我們的文革時期一樣,一個外國人如果和群衆說了什麼話,他們回去後,也不會有好結果,因此就這麼走馬觀花地看著。

每到一個地方,他們的後面就跟著一群衣衫襤褸的漆黑的孩子,他們是什麼樣子呢----「個個都是大頭娃娃,就像阜陽假奶粉的那種大頭娃娃一樣」。

「我們走到哪,他們就跟到哪,不肯離開」。這樣便衣警察見了他們,就衝上去驅趕。他們一過去,這群小孩「就像趕湖鴨一樣」,就「呼啦啦」地跑出老遠。然後,又在後面再跟著。

她說,翻譯講,這些小孩是要飯的,他們要了飯,還不能自己吃,回去還得先交給生産隊長再全村人分著吃。

她說翻譯還告訴他們:朝鮮人死了,他們的家人就把屍體放在房中間,然後全家人圍著坐成一圈----直到屍體發臭。
我們忙問:「怎麼是這個習慣?」

「不是習慣!」她忿道:「是怕早點擡出去埋了,人會挖出來吃!和我們大躍進時一個樣!」

她告訴我們,從那以後,他們每次吃了飯,面對著滿桌的美味佳餚,個個都吃不下,吃完飯,桌上還剩下一大桌菜,就在賓館裡找來塑膠袋、茶缸、杯子,只要是能裝東西的,全找來,把吃的裝上。只要有機會,便衣不注意,或是離得遠一些,就把東西「射」給那些孩子……

她一說完,剛才大家還談興很濃,卻再也提不起談話的興致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