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警惕中共特務陷阱

發表:2007-02-14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學博士、大紀元時報工作人員王漣近日發表自述書,揭露自己遭到中共特務綁架洗腦、逼他當內線的慘痛經歷。對於這次事件,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指出,中共一直採取「打進去」和「拉出來」的方法分裂其它團體,包括支聯會和香港的民主黨也遭遇過這樣的情況。他呼籲香港人要警惕中共特務陷阱。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在維多利亞公園的年宵市場為市民寫揮春。

香港《大紀元時報》昨日整版刊登了攻讀計算機科學的香港大學博士王漣遭中共威逼,違心的當上特務內線的經歷。每日必讀大紀元的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示此事不奇怪,因為離間是中共的本性之一。中共自成立第一天起,就採取「打進去」和「拉出來」的兩種手法分裂其它團體。

用離間手法分化異己

司徒華說:「所謂打進去就是派它的人進入別的政黨團體,做它的姦細;拉出來,是把團體本來的人,變成它們的人,為它們工作。這種事情過去幾十年來是不斷發生的。……共產黨從來敵視主張民主的團體,它總是要破壞你,特別是它要把你吞掉。」

他說,類似王漣這樣的情況,在香港其它民主政黨或團體都時有出現。香港民主黨曾經組成包括司徒華在內的五人小組,經過8個月的調查,在去年11月19日發表調查報告,指中共以利益收買民主黨多名黨員,企圖分化該黨。報告指出,曾接觸民主黨黨員的中共方麵人士,包括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統戰部等中共黨政機構,也包括一些省級機關和中資商業機構。

滲透收買香港媒體

日前,香港記者協會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六成的香港新聞從業員承認有自我審查,特別是淡化對中共政權的負面報導。司徒華指出,中共對香港媒體一早就進行收買和滲透,現在香港傳媒對很多敏感的事情都不敢報導。

與其它媒體相反,大紀元因為出版《九評共產黨》,敢講真話,揭露中共暴政,影響力很大,成為中共頭號眼中釘。幾年來,中共特務對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干擾破壞一直沒有中斷過,從早期通過威逼利誘,令《大紀元時報》一度找不到印刷商承印,到後來派流氓砸爛大紀元辦公室大門和印刷用的製版機,再到今次威脅報社技術人員做特務,企圖從內部分化瓦解,搞垮大紀元。

勿墮中共特務陷阱

司徒華說,很多被逼當中共特務的人,即使後來有所醒悟,但因為害怕中共而不敢站出來揭露,王漣敢於站出來揭露,是難能可貴的。司徒華提醒港人要警惕中共的特務陷阱:「特別是對一些人,他們要警惕,他們不要受中共利用,假如跌進這個陷阱裡面,他們很難自拔的。」

王漣原籍武漢,1996年從武漢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畢業後,到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進修碩士和博士。他在1998年開始修煉法輪功,2001年應邀參與香港大紀元工作,是報社的電腦維護人員。2004年取得博士學位後,受聘為澳門科技大學助理教授,直至今年1月辭職。去年9月,他進入珠海時在拱北海關遭中共國安綁架威脅,逼他做中共特務,主要任務是搞垮香港大紀元。後來王漣擺脫恐懼,離開香港去到某國,並站出來揭露被中共逼迫做特務的經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