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怎麼還不回來?

發表:2007-02-16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別是5歲兒子,有時不小心摔跤了,他突然想起來了,他就哭,然後說:‘我要爸爸,爸爸怎麼還不回來啊?我現在都快5歲半,怎麼還沒有回來?我5歲生日的時候,他都在家’。」------郭飛熊兒子楊金寶和媽媽的對話


中國新年將至,在這闔家團圓、圍爐守歲、共享溫馨的日子。但今日的中國,有許許多多為追求自由民主和尊嚴的正義之士,卻無辜被投入監獄或被判刑,他們的妻子也同時失去自由,承受外界無法想像的精神壓力,還要擔心丈夫的安危,甚至不知道丈夫關在何處?
在中國新年來臨之際,大紀元特別推出「關注中國受難者」系列報導,希望人們關注這些正遭受到政治迫害的良心犯。以下報導的是著名維權人士郭飛熊的妻子張青和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

張青:相信丈夫是清白、無罪的

郭飛熊(本名楊茂東)現年39歲,著名民間維權人士。05年因參與太石村維權事件被警方關押3個多月,絕食絕水59天。06年,他3次被警方非法毆打,06年9月14日,當局以所謂「涉嫌非法經營罪」逮捕他;07 年1月 19日,案件退回公安局,要求補充偵查,期限是一個月;20 日,廣州市公安局將他秘密「移送轉押」遼寧省看守所至今。

郭飛熊的妻子張青表示,去瀋陽後就沒有消息了,一個月期限快滿了。她第三次申請取保後審,遭到拒絕。她向公安要丈夫的通訊地址,想寫信給他,他們推說不知道。新年到了,希望他能平安回來。

記者:孩子都放假了,爸爸不在身邊,會吵要爸爸嗎?

張青說:「會,特別是那5歲兒子,有時不小心摔跤了,他就哭,然後說:‘我要爸爸,爸爸怎麼還不回來啊?我現在都快5歲半,怎麼還沒有回來?我5歲生日,他都在家。’他會這樣說。」

張青表示,大女兒楊天驕也會問,他會回來嗎?他會回來嗎?以前跟孩子們講,爸爸新年會回來的,這幾天一直都在問?會回來嗎?真的會回來嗎?

談到郭飛熊和孩子怎麼相處的? 張青表示,他對孩子是非常溫和的,是個好父親,星期天會帶孩子出去玩,去動物園啊。對孩子學習方面管的不是很緊,他從不強求孩子,要怎麼樣怎麼樣?女兒一直都是優等生。

自06年後,因郭飛熊被當地公安長期跟蹤,張青也被騷擾,讓她失去工作至今,她嘗試去找工作,因對方知道她被警察跟蹤,不敢請她。

對于先生不在身邊,照顧2個孩子累不累? 張青說:「是有點累,但這些都可以克服的,我們生活過得很簡單,但親戚、朋友給予幫助,還是能過的。」

張青談到,知道先生被嚴重的刑訊逼供,現又送去瀋陽,她的確非常擔心,他在那邊一定會受很多苦,這是肯定的。對他的身體狀況比較擔心,對他的案件並不擔心,非常相信丈夫是清白、無罪的,這完全是用莫須有罪名瞎整人,這個案件應該有個好結果,他從去年開始經常被無理挨打,她是非常氣憤的。

張青很靦腆地說:「先生對我也很好的(笑),這些我就不說了,他非常好,非常尊重女性。」

因東北三省的公安、國安系統在刑訊方面是最殘酷的。外界人士和張青都為郭飛熊的身體狀況憂心。

郭飛熊1988年畢業於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哲學系,分配到武漢市職工醫學院工作。91年辭職南下廣東,從事過多種職業,93年至01年主營民間出版,後從事自由寫作和維權工作。

袁偉靜:自己仍失去自由 丈夫不知在哪裡?

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因揭露臨沂當局粗暴推行計畫生育而受到非法拘禁,去年8月,沂南法院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及「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判他有期徒刑4年03個月,案件上訴獲勝,發回重審,法院於去年12月1日宣布仍維持原判,陳光誠隨即提出上訴。07年1月12日,臨沂市中級法院終審宣判,維持一審法院原判。

袁偉靜表示,判決已一個月了,仍不給家人探視,也不知道關在哪裡? 當局給的理由是還有程序沒有走完。問什麼程序?他們又回答不上來。律師的監外執行申請也沒消息。非常擔心丈夫的身體。

她說:「目前,光誠的身體狀況很不好,生活又不能自理。上次律師去看他的時候,他告訴律師,他常拉肚子,他以前就有這個病,經常肚子會抽筋,腸炎特別厲害。」

陳光誠一審重審結束後,因律師想把袁偉靜帶到北京,要和律師簽一些代理的手續等等事情,當局怕她被律師帶走,就給她開了監視居住通知書。

袁偉靜表示,05年8開始就非法的看著我,這個監視居住是對犯罪嫌疑人來說的,當局給她的罪名是和光誠一樣的,說她是光誠的同案犯,用這個通知就可以限制她的人身自由。

她說:「能看到的大約有8個人左右看守,一般有2個公安,平時要去買菜或做點別的事,都貼身跟蹤。如果遠距離的,必須給他們寫申請,如回娘家看孩子,要寫申請,要保證在規定時間內返回,早上去,大約中午11.00左右才到媽媽家,下午4點左右必須匆忙往回趕。」

在回娘家時,大約有6至8個人和袁偉靜一起,後面還有一輛公安車,全程陪她。到媽媽家後,這些人在大門口蹲著等她。

袁偉靜表示,新年了,家人給光誠送一點生活費,給他加點營養,公安已接收。因光誠情況很特殊,他是盲人,沒辦法寫信告訴家人關在哪裡?家人現在都無法知道他在哪裡?

現年37歲的陳光誠,因長期從事維權工作,並多次協助法律界人士和海外記者,揭露臨沂當局執行計畫生育政策,暴力侵犯婦女權益的黑幕,因而遭到臨沂當局的忌恨,陳光誠被當局軟禁200多天,後被當局判刑。

陳光誠去年5月入選美國《時代雜誌》全球100名最具影響力人士之一。

去年8月底,100多名來自30多個國家的生物倫理學、宗教、人權、生殖健康等領域的個體工作者和領導者,聯名致信胡錦濤,呼籲當局釋放他。各界人士強烈譴責山東及臨沂當局非法迫害陳光誠及阻撓對他的法律援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