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怎么还不回来?

发表:2007-02-16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别是5岁儿子,有时不小心摔跤了,他突然想起来了,他就哭,然后说:‘我要爸爸,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啊?我现在都快5岁半,怎么还没有回来?我5岁生日的时候,他都在家’。”------郭飞熊儿子杨金宝和妈妈的对话


中国新年将至,在这阖家团圆、围炉守岁、共享温馨的日子。但今日的中国,有许许多多为追求自由民主和尊严的正义之士,却无辜被投入监狱或被判刑,他们的妻子也同时失去自由,承受外界无法想像的精神压力,还要担心丈夫的安危,甚至不知道丈夫关在何处?
在中国新年来临之际,大纪元特别推出“关注中国受难者”系列报导,希望人们关注这些正遭受到政治迫害的良心犯。以下报导的是著名维权人士郭飞熊的妻子张青和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

张青:相信丈夫是清白、无罪的

郭飞熊(本名杨茂东)现年39岁,著名民间维权人士。05年因参与太石村维权事件被警方关押3个多月,绝食绝水59天。06年,他3次被警方非法殴打,06年9月14日,当局以所谓“涉嫌非法经营罪”逮捕他;07 年1月 19日,案件退回公安局,要求补充侦查,期限是一个月;20 日,广州市公安局将他秘密“移送转押”辽宁省看守所至今。

郭飞熊的妻子张青表示,去沈阳后就没有消息了,一个月期限快满了。她第三次申请取保后审,遭到拒绝。她向公安要丈夫的通讯地址,想写信给他,他们推说不知道。新年到了,希望他能平安回来。

记者:孩子都放假了,爸爸不在身边,会吵要爸爸吗?

张青说:“会,特别是那5岁儿子,有时不小心摔跤了,他就哭,然后说:‘我要爸爸,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啊?我现在都快5岁半,怎么还没有回来?我5岁生日,他都在家。’他会这样说。”

张青表示,大女儿杨天骄也会问,他会回来吗?他会回来吗?以前跟孩子们讲,爸爸新年会回来的,这几天一直都在问?会回来吗?真的会回来吗?

谈到郭飞熊和孩子怎么相处的? 张青表示,他对孩子是非常温和的,是个好父亲,星期天会带孩子出去玩,去动物园啊。对孩子学习方面管的不是很紧,他从不强求孩子,要怎么样怎么样?女儿一直都是优等生。

自06年后,因郭飞熊被当地公安长期跟踪,张青也被骚扰,让她失去工作至今,她尝试去找工作,因对方知道她被警察跟踪,不敢请她。

对于先生不在身边,照顾2个孩子累不累? 张青说:“是有点累,但这些都可以克服的,我们生活过得很简单,但亲戚、朋友给予帮助,还是能过的。”

张青谈到,知道先生被严重的刑讯逼供,现又送去沈阳,她的确非常担心,他在那边一定会受很多苦,这是肯定的。对他的身体状况比较担心,对他的案件并不担心,非常相信丈夫是清白、无罪的,这完全是用莫须有罪名瞎整人,这个案件应该有个好结果,他从去年开始经常被无理挨打,她是非常气愤的。

张青很腼腆地说:“先生对我也很好的(笑),这些我就不说了,他非常好,非常尊重女性。”

因东北三省的公安、国安系统在刑讯方面是最残酷的。外界人士和张青都为郭飞熊的身体状况忧心。

郭飞熊1988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分配到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工作。91年辞职南下广东,从事过多种职业,93年至01年主营民间出版,后从事自由写作和维权工作。

袁伟静:自己仍失去自由 丈夫不知在哪里?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因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划生育而受到非法拘禁,去年8月,沂南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及“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判他有期徒刑4年03个月,案件上诉获胜,发回重审,法院于去年12月1日宣布仍维持原判,陈光诚随即提出上诉。07年1月12日,临沂市中级法院终审宣判,维持一审法院原判。

袁伟静表示,判决已一个月了,仍不给家人探视,也不知道关在哪里? 当局给的理由是还有程序没有走完。问什么程序?他们又回答不上来。律师的监外执行申请也没消息。非常担心丈夫的身体。

她说:“目前,光诚的身体状况很不好,生活又不能自理。上次律师去看他的时候,他告诉律师,他常拉肚子,他以前就有这个病,经常肚子会抽筋,肠炎特别厉害。”

陈光诚一审重审结束后,因律师想把袁伟静带到北京,要和律师签一些代理的手续等等事情,当局怕她被律师带走,就给她开了监视居住通知书。

袁伟静表示,05年8开始就非法的看着我,这个监视居住是对犯罪嫌疑人来说的,当局给她的罪名是和光诚一样的,说她是光诚的同案犯,用这个通知就可以限制她的人身自由。

她说:“能看到的大约有8个人左右看守,一般有2个公安,平时要去买菜或做点别的事,都贴身跟踪。如果远距离的,必须给他们写申请,如回娘家看孩子,要写申请,要保证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早上去,大约中午11.00左右才到妈妈家,下午4点左右必须匆忙往回赶。”

在回娘家时,大约有6至8个人和袁伟静一起,后面还有一辆公安车,全程陪她。到妈妈家后,这些人在大门口蹲着等她。

袁伟静表示,新年了,家人给光诚送一点生活费,给他加点营养,公安已接收。因光诚情况很特殊,他是盲人,没办法写信告诉家人关在哪里?家人现在都无法知道他在哪里?

现年37岁的陈光诚,因长期从事维权工作,并多次协助法律界人士和海外记者,揭露临沂当局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暴力侵犯妇女权益的黑幕,因而遭到临沂当局的忌恨,陈光诚被当局软禁200多天,后被当局判刑。

陈光诚去年5月入选美国《时代杂志》全球100名最具影响力人士之一。

去年8月底,100多名来自30多个国家的生物伦理学、宗教、人权、生殖健康等领域的个体工作者和领导者,联名致信胡锦涛,呼吁当局释放他。各界人士强烈谴责山东及临沂当局非法迫害陈光诚及阻挠对他的法律援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