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評碩士郭靜子:高藝術境界的演繹

發表:2007-02-16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月14日新唐人晚會首場演出中,前臺灣商會會長張清志和前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大紐約地區會長郭靜子與兒女和外孫們一家八人前來觀賞。郭女士不僅是古道熱腸的社區名人,而且有頗深的藝術造詣。早先學習編劇,後在紐約布魯克林大學獲戲劇評論碩士學位。演出次日接受電話採訪時,郭靜子女士對該晚會給予了很高評價,讚賞有些表演已達到最高藝術境界,有些劇目內涵深刻,勸人為善,喚醒著世人的迷夢。以下根據對郭女士的採訪錄音整理。

   郭靜子:開場白《創世》很特殊,吸引全場,天上人間的金碧輝煌,讓大家都有「哇」,很驚艷的感覺。

  《迎春花開》,每位舞蹈少女像跳躍的音符,活潑爛漫。《傣族少女》在水邊,戲水說笑,加上輕甩秀髮,舉手投足間,把女性的活潑和柔美表現的淋漓盡致。

  《草原牧歌》,忽而感到是騎士的勇猛,忽而聽到噠噠的馬蹄聲,騎士黑色的馬靴,模仿馬的飛奔動作唯妙唯肖,像萬馬奔騰在草原上,將馬的動感表達到最高藝術境界。

   《花木蘭》對劇情交待的非常清楚,花木蘭年邁的父親體力不支,難上戰場,花木蘭代父從軍,盡忠盡孝。在戰場上驍勇善戰,功成後悄然身退。花父的倚門凝望,後來同營將士赴木蘭家鄉恭送褒獎,「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如果後來加上鄰里間的夾道歡迎,可能會讓劇目結局更具震憾。

  《燭光》,滿天的星斗,與點點燭光遙相呼應,像在喚醒世人的迷夢,燭光雖柔和,但數量多時就帶給人內心深深的震憾。

  關於和尚修行的《忍辱濟世》很好,一位女子未婚先孕,欲跳崖自盡,被救下時,托付和尚救孩子一命,和尚承受「千夫所指」的罵名與誤解屈辱將孩子養大。那位女子的郎君高中新科狀元後,他們張燈結綵的成親隊伍來到廟裡,拜謝老和尚救命之恩,很符合傳統中知恩圖報和大團圓的圓滿結局。關於修煉文化,《忍辱濟世》一劇也把真正修行人不問條件、不計代價、救人一命的修煉境界詮釋出來。

  關於出現的有關法輪功題材的節目,我想如果是法輪功的修煉者也許會覺得太少,意猶未盡,舞臺所能呈現的內涵還遠遠不夠。對於像我們還沒有修煉法輪功的觀眾來看,很好哇,勸人為善,不要做壞事,迷途知返,才能回到天神的懷抱。

  對迫害法輪功的惡徒的惡形惡狀,關押法輪功學員的牢獄鐵窗和風雪寒霜,因為深植人性的喜怒哀樂和高超的舞臺藝術表達,看的真的覺得是順理成章。一點都不突兀。

  我看演到與法輪功相關的每一幕,觀眾都致以如雷掌聲,很感動的,可見大家感覺也都不錯。講的是一個普世的道理,世間的人都迷失於這個浮華世界,墜於聲色名利場,忘了回去。甚至有的作姦犯科,如能改邪歸正,才是正途。這是新唐人電視臺晚會除了表現真善美藝術意境外,另一個振聾發聵的社教功能。

来源:大紀元記者朱江紐約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