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评硕士郭静子:高艺术境界的演绎

发表:2007-02-16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月14日新唐人晚会首场演出中,前台湾商会会长张清志和前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大纽约地区会长郭静子与儿女和外孙们一家八人前来观赏。郭女士不仅是古道热肠的社区名人,而且有颇深的艺术造诣。早先学习编剧,后在纽约布鲁克林大学获戏剧评论硕士学位。演出次日接受电话采访时,郭静子女士对该晚会给予了很高评价,赞赏有些表演已达到最高艺术境界,有些剧目内涵深刻,劝人为善,唤醒着世人的迷梦。以下根据对郭女士的采访录音整理。

   郭静子:开场白《创世》很特殊,吸引全场,天上人间的金碧辉煌,让大家都有“哇”,很惊艳的感觉。

  《迎春花开》,每位舞蹈少女像跳跃的音符,活泼烂漫。《傣族少女》在水边,戏水说笑,加上轻甩秀发,举手投足间,把女性的活泼和柔美表现的淋漓尽致。

  《草原牧歌》,忽而感到是骑士的勇猛,忽而听到哒哒的马蹄声,骑士黑色的马靴,模仿马的飞奔动作唯妙唯肖,像万马奔腾在草原上,将马的动感表达到最高艺术境界。

   《花木兰》对剧情交待的非常清楚,花木兰年迈的父亲体力不支,难上战场,花木兰代父从军,尽忠尽孝。在战场上骁勇善战,功成后悄然身退。花父的倚门凝望,后来同营将士赴木兰家乡恭送褒奖,“同行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如果后来加上邻里间的夹道欢迎,可能会让剧目结局更具震憾。

  《烛光》,满天的星斗,与点点烛光遥相呼应,像在唤醒世人的迷梦,烛光虽柔和,但数量多时就带给人内心深深的震憾。

  关于和尚修行的《忍辱济世》很好,一位女子未婚先孕,欲跳崖自尽,被救下时,托付和尚救孩子一命,和尚承受“千夫所指”的骂名与误解屈辱将孩子养大。那位女子的郎君高中新科状元后,他们张灯结彩的成亲队伍来到庙里,拜谢老和尚救命之恩,很符合传统中知恩图报和大团圆的圆满结局。关于修炼文化,《忍辱济世》一剧也把真正修行人不问条件、不计代价、救人一命的修炼境界诠释出来。

  关于出现的有关法轮功题材的节目,我想如果是法轮功的修炼者也许会觉得太少,意犹未尽,舞台所能呈现的内涵还远远不够。对于像我们还没有修炼法轮功的观众来看,很好哇,劝人为善,不要做坏事,迷途知返,才能回到天神的怀抱。

  对迫害法轮功的恶徒的恶形恶状,关押法轮功学员的牢狱铁窗和风雪寒霜,因为深植人性的喜怒哀乐和高超的舞台艺术表达,看的真的觉得是顺理成章。一点都不突兀。

  我看演到与法轮功相关的每一幕,观众都致以如雷掌声,很感动的,可见大家感觉也都不错。讲的是一个普世的道理,世间的人都迷失于这个浮华世界,坠于声色名利场,忘了回去。甚至有的作奸犯科,如能改邪归正,才是正途。这是新唐人电视台晚会除了表现真善美艺术意境外,另一个振聋发聩的社教功能。

来源:大纪元记者朱江纽约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