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2歲國像天才少女再斬特級大師(圖)

發表:2007-02-17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第六屆「俄航杯」國際像棋公開賽北京時間2月16日凌晨結束了第二天的比賽。A1、A2和C組戰罷第二輪,B組則連賽兩輪。未滿13歲的中國小姑娘侯逸凡繼首輪擊敗俄羅斯特級大師維秋戈夫之後,第二輪再斬前歐洲男子個人冠軍以色列特級大師蘇托夫斯基,再爆冷門!

在水平最高的A1組比賽中,八名中國棋手取得4勝1和3負。其中最令人意外的勝利來自未滿13歲的中國女棋手侯逸凡。這位本組年齡最小棋手繼首輪力斬俄羅斯男子特級大師維秋戈夫之後,本輪再度執白先行在西西里防禦中經過40回合力擒等級分比自己高120分的前歐洲冠軍以色列特級大師蘇托夫斯基,迎來兩連勝。值得一提的是,蘇托夫斯基也是05年俄航杯A1組的冠軍得主。這盤棋蘇托夫斯基可能有些輕敵,布局過後就被侯逸凡一路窮追猛打。經過一番中局激戰後,蘇托夫斯基見中路兵難保,只得棄半子反擊,無奈侯逸凡早有準備,逼兌皇后之後,牢牢將勝勢鎖定。蘇托夫斯基在第一時限臨近結束時停鐘認輸。

中國棋手的另外三盤贏棋分別為:王皓執黑後走採用法蘭西防禦經過73回合激戰擊敗13歲的印度神童奈吉。李師龍執黑後走採用西西里防禦經過55回合戰勝瑞典特級大師博格。小李超執黑後走戰勝白俄羅斯特級大師阿扎爾洛夫。

 



特級大師倪華本輪執黑後走僅用10回合便與俄羅斯棋手馬斯拉克戰平。周健超執白先行輸給了俄羅斯的邦查洛夫。女將瀋陽執黑後走輸給了美國老將伊萬諾夫。王玥則執黑後走輸給了去年瑞士青年大師賽上的老對手波黑棋手普裡多耶維奇,使對手迎來兩連勝。在去年的瑞士比賽首輪,兩人曾大戰慢棋、快棋和超快棋,當時王玥險勝晉級。

本組中,頭號棋手亞美尼亞的阿科皮揚執白先行輕取亞塞拜然的薩法爾裡;亞美尼亞的米納西揚執白先行擊敗03年俄航杯冠軍摩爾多瓦名將波羅剛;衛冕冠軍喬治亞的喬巴瓦先勝德國棋手盧瑟;06年全俄總決賽冠軍阿列克謝耶夫戰平同胞涅波姆尼亞奇;

首輪擊敗亞美尼亞特級大師彼得羅相的印度女棋手哈麗卡本輪執白先行戰平哈薩克斯坦特級大師薩德瓦卡索夫;小科辛採娃執黑後走輸給了亞美尼亞的薩西吉揚。大科辛採娃執白先行戰平俄羅斯特級大師哈魯林;烏克蘭女將拉諾執黑後走戰平了俄羅斯特級大師庫爾索諾夫。

本輪的冷門有:二號棋手印度的薩斯基蘭執黑輸給了一名俄羅斯國際大師。四號棋手西班牙的瓦列霍執黑不敵摩爾多瓦的伊爾達切斯庫,遭遇兩連敗。五號棋手印度的哈里克利斯納先負俄羅斯的波波夫。

目前侯逸凡2戰2勝,她與波黑的普裡多耶維奇、印度的甘古利、烏克蘭的阿里斯琴科、俄羅斯的諾維科夫和亞美尼亞的米納西揚同處榜首。下一輪,侯逸凡將執黑挑戰積分比自己少半分的俄羅斯棋手雅科文科。中國隊的倪華和王皓目前1勝1和積1.5分同處第二集團。王玥、李師龍和小李超1勝1負積1分。周健超積0.5分。瀋陽目前兩負積0分。

在A2組比賽中,八名中國棋手取得4勝3和1負。其中,女將趙雪執白先行戰勝隊友谷笑冰。溫陽和王銳執白先行擊敗分別戰勝俄羅斯國際大師加布裡耶裡揚和荷蘭國際大師里斯,雙雙迎來兩連勝。趙駿執白先行戰勝西班牙國際大師弗蘭科。王瑜執白先行戰平了西班牙國際大師馬丁內茲。周唯奇執白先行戰平俄羅斯國際大師安德雷金。

本組中,幾位女將仍有出色表現,烏克蘭女將烏什尼娜繼首輪戰勝六號棋手俄羅斯特級大師奧維奇金,第二輪又戰勝塞爾維亞名將帕甫洛維奇,贏得兩連勝。首輪擊敗頭號棋手俄羅斯特級大師索羅金的女將科爾布特第二輪戰勝了俄羅斯特級大師科斯列夫。首輪獲勝的俄羅斯女棋手科瓦列夫斯卡婭和蒙古女棋手蒙格圖爾均失利。俄羅斯的加里亞莫娃、亞美尼亞的穆克爾恰均戰平。

目前,溫陽、王銳積2分暫處第一集團。趙雪和趙駿積1.5分。王瑜和周唯奇積1分。谷笑冰和吳文瑾積半分。

B組比賽今天連賽兩輪,小將王李發揮出色連拔兩寨。俞烈和樓一平均1勝1和。萬雲國、劉沛和魏晨鵬1勝1負。王家權1和1負。丁奕昕第二輪輸棋,第三輪輪空。目前,王李、張子洋和俞烈同積2.5分,排名靠前。本組中,剛剛在莫斯科公開賽B組比賽中以9輪積8.5分的優異成績問鼎的烏克蘭10歲神童尼日尼克今天取得1勝1和,目前積2分。

C組比賽中,余泱漪和張婧取勝。毛秉鑫與對手戰平。謝博文和溫哥華不敵各自對手。目前,余泱漪兩戰兩勝,成績最好。張婧1勝1和。溫哥華和謝博文1勝1負。毛秉鑫1和1負。

北京時間2月16日晚將繼續進行A1、A2組第三輪比賽。B組將進行第四輪。C組將連賽第三和第四兩輪。

「俄航杯」國際像棋公開賽是由俄羅斯棋協和俄羅斯航空公司共同舉辦,每年舉行一屆。本次比賽的獎金總額高達20萬。由於比賽獎金較高,參賽棋手逐年遞增,目前已成為國際像棋界規模較大的傳統賽事。比賽按等級分高低分為四個組別:A1組、A2組、B組和C組。四個組別的冠軍獎金分別為3萬美元、1萬兩千美元、五千美元和三千美元。各組比賽均採用九輪瑞士制。全部比賽於2月23日結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