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大學生的網上購票經歷

發表:2007-02-17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條「賣15號北京至揚州Z29火車票」的信息剛出現在酷訊上,小黎就抄起了電話。  「餵?剛看到你在網上留的信息,我要買你那張15號的Z29」。

  「哦」對方愣了幾秒,「對不起啊,我把「買」打錯成'賣'了,其實我也要買這張票」。

  空歡喜了一場,小黎不得不重新回到電腦旁。

  要不是找工作,小黎這會早就通過學校訂的學生票到家了。都說網上訂票神,但到現在依然是13號的票多,15、16號的票少,「不會真回不了家吧」。

  假黃牛

要不然14號也成?小黎有點動搖,實在不行就向實習單位請假,提早一點回家。通過一條留言,小黎撥通了一個「黃牛」的電話。

  第一次給黃牛打電話,小黎有些緊張,想像中應該是一個信號不好的小靈通,傳來斷斷續續的粗魯的男人的聲音......

  「請撥分機號,查號請撥零」,乖乖還帶分機啊,這個應該是大牌黃牛。

  電話通了,那頭傳來了一個白領MM的聲音。

  顯然她不是黃牛,手頭有一張14號的余票要轉讓。

  「14日早上票才能到我手,你明天中午給我打電話吧」對方很客氣,這讓小黎鬆了口氣。

  真黃牛

人就是容易得寸進尺。

  既然14號的票有著落了,15號的票也應該有吧,小黎繼續刷新頁面。

  半個小時後目標出現了。網上同時出現了兩條Z29的信息,分別是15號和16號,聯繫電話相同,這個應該是黃牛了。

  一連撥了20多遍都是"您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不知又過了多久,終於有一個年輕男人應答。

  「我想買15號去揚州的Z29」。

  「揚州是吧,我看看。"年輕男子問了下旁邊的人,"每張加250塊」。

  哇賽,好貴,快翻番了。「16號的呢?」

  「一樣價」。

  「能便宜點兒嗎?」

  「最低200,不要就算了」

  「150……」

  「就200,要的話現在就來取票」。

  「現在上班呢。明天去取不行嗎?」

  「我們不留票的。你現在就到科大東門吧,到了給我打電話」,不等小黎說話,對方已經挂斷了。

  線下交易

在約定的交易地點,科大東門。小黎撥打對方電話,直到手機電池耗盡,對方電話都在佔線。

  小黎不死心。跟報亭大叔借電話,撥號時才想起來,號碼在那個沒有電的手機裡。向商販借電池,但手機都不是一個型號。把自己手機的SIM卡裝到別人手機,這才發現,號碼並沒有存在SIM卡上。好不容易遇到一個使用同型號手機的同學,對方也同意借用,但還是打不通。

  「好在是把號碼抄了下來」折騰了半天總算有點收穫。小黎捧著號碼找到了一個公用電話,一連又撥了20多次還是不通。

  「哎,聽說現在買火車票都跟打仗似的」,連電話老闆都有點同情小黎。「可不嘛,你說火車站的人是不是跟黃牛黨都一夥的?要不然票都哪兒去了呢?"旁邊兩個工作人員也討論了起來。

  「餵?」電話那頭終於有了動靜。

  「你好,我是剛才定15號揚州的那個。我已經到科大東門了」。

  「噢,好,已經到了是嗎?我這就過來。你穿什麼顏色衣服?」

  「黑色上衣,千鳥格褲子」

  五六分鐘後,送票的出現了。與想像的不同,既沒有化妝成不起眼的,背著裝滿錢和票的挎包的小老太,也不是酷得像無間道裡的戴著墨鏡的劉德華。而是一個穿白羽絨服的普通年輕女人,車票還正大光明地拿在手上。

  一手交錢,一手交票。我下意識地捏了捏那張票。白羽絨服顯然看出了我的顧慮,「你放心,我們的票都是從火車站拿來的,不賣假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