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自己受苦,也不能苦了官員 中國人這是啥覺悟?

發表:2007-02-19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在中國的任何一個城市我們每每看到那些最豪華、最氣派的大樓往往不是那些星級賓館或高檔酒店,也不是企業廠房或者大型商場,更不是百姓居民樓或者學校,我們看到的也是記憶最深刻的那些大樓、大廈一定是政府的辦公大樓或者政府下屬的一些機關、部門的辦公場所,或工商稅務、或財政銀行、或公檢法司、或交通城管....


這些辦公樓座座高聳雲霄、豪華現代、成片成群、山水環繞,或仿歐式、或仿白宮、更有甚者竟然仿照我們的天安門,各俱特色,獨成一景,完全可以成為城市的標誌,有的佔地數百畝、耗資數億,佔盡風水,打造成如古代皇宮般的辦公樓群,經濟發達地區競相攀比修建、搬遷成風,一些欠發達地區或者國家級貧困縣也欠款、舉債,甚至強行霸佔農民、農村資源也要為了面子為政府蓋上豪華的樓堂館所,這在中國已經成為絕對的「風景」,在世界也一定創造了多個世界第一!

一個城市一座政府辦公樓耗資多則數億,少則數百萬,這當然不包括各級黨委的辦公樓,相信她們絕對不遜色於政府的大樓,更不包括政府下面的各個廳、局、院、所等等獨自的辦公場所,我整理的這些圖片只是樓宇的外表,那更豪華的內部也許只有公僕們自己知道,據說政府採購一台電腦都在萬元以上,名曰「為保密」,政府使用的各種進口轎車更不用列舉,因為它不在圖片內容之內,那燈火通明、冬暖夏涼的舒適也許只有他們最能領會!我們從圖片上可以完全注意到,一個政府的辦公樓如此龐大讓一般百姓如何也不敢相信,難道一位公僕一個單室嗎?那恐怕也用不完?反過來,如果一個公僕一個單室,這一個政府該有多少公僕啊!?


毛澤東提出的「為人民服務」常常掛在一些政府的醒目位置,現在它終於得到了充分「體現」,因為看看這些高檔、豪華、現代的辦公大樓,國際友人一定相信了中國的發達,也一定相信中國絕對是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


東北網電柳林縣政府綜合辦公大樓在當地頗為「顯眼」:大樓高16層60.9米,從外觀看上去,頗像省委的辦公大樓。據知情人透露,整幢大樓投資近2億元。日前,記者在柳林縣採訪時看到,10層還正在裝修,10層以上的裝修工程已基本結束,裝修豪華、考究。柳林縣到目前仍屬於省定貧困縣,屬於被扶助的對象。柳林縣農經局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去年該縣的農民人均純收入僅為1515元。一個貧困縣何以有錢蓋豪華辦公樓?原因不得而知。


河南省濮陽縣是一個省級貧困縣,每年都需要上級投入數億元資金維持縣財政運轉。縣委

斥資數千萬元修建的縣委縣政府辦公大樓被當地民眾稱為濮陽的「天安門」,當地民眾稱,縣政府大樓比市政府大樓還氣派。


黃金鎮政府大樓耗資超過四百萬,竟然修成了「天安門」城樓的樣式!這棟耗資400餘萬元的仿古建築氣勢不凡,門前的台階有6層111階。當地群眾稱,「天安門」前直通忠(縣)梁(平)公路的台階兩旁有對稱的6幢房子,形成「王」字排列,頗具威嚴之勢,而「天安門」主樓成了「主」字的一「點」。有村民反映,征了建辦公樓的土地後,村民的補償款至今還沒拿到。


雲南紅河民政局用農村養老金建豪華辦公樓。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基金是廣大農民的養老錢和救命錢。紅河州有十萬多農民自願參保,指望著若干年後能靠之養老活命。挪用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基金使當地有的農民已經長達兩年時間沒有領到養老金。


安徽阜陽穎泉區政府耗資人民幣三千萬元,興建外形酷似美國白宮的歐陸式豪華政府辦公樓,建築費佔全年財政收入的三分之一,村民譏諷如果不懸掛國旗,不知是在美國還是中國。更諷刺的是,在風光背後,被「白宮」擠佔預算的當地一家小學校有兩百名小學生,被迫遷到殘破不堪的廢棄舊校捱冷上課。


請看兩張(中國農村小學教室、官員辦公大樓)照片,瞧瞧!咱中國人啥覺悟?寧願自己受苦,也不能苦了官員!

  

来源: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