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自己受苦,也不能苦了官员 中国人这是啥觉悟?

发表:2007-02-19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城市我们每每看到那些最豪华、最气派的大楼往往不是那些星级宾馆或高档酒店,也不是企业厂房或者大型商场,更不是百姓居民楼或者学校,我们看到的也是记忆最深刻的那些大楼、大厦一定是政府的办公大楼或者政府下属的一些机关、部门的办公场所,或工商税务、或财政银行、或公检法司、或交通城管....


这些办公楼座座高耸云霄、豪华现代、成片成群、山水环绕,或仿欧式、或仿白宫、更有甚者竟然仿照我们的天安门,各俱特色,独成一景,完全可以成为城市的标志,有的占地数百亩、耗资数亿,占尽风水,打造成如古代皇宫般的办公楼群,经济发达地区竞相攀比修建、搬迁成风,一些欠发达地区或者国家级贫困县也欠款、举债,甚至强行霸占农民、农村资源也要为了面子为政府盖上豪华的楼堂馆所,这在中国已经成为绝对的“风景”,在世界也一定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

一个城市一座政府办公楼耗资多则数亿,少则数百万,这当然不包括各级党委的办公楼,相信她们绝对不逊色于政府的大楼,更不包括政府下面的各个厅、局、院、所等等独自的办公场所,我整理的这些图片只是楼宇的外表,那更豪华的内部也许只有公仆们自己知道,据说政府采购一台电脑都在万元以上,名曰“为保密”,政府使用的各种进口轿车更不用列举,因为它不在图片内容之内,那灯火通明、冬暖夏凉的舒适也许只有他们最能领会!我们从图片上可以完全注意到,一个政府的办公楼如此庞大让一般百姓如何也不敢相信,难道一位公仆一个单室吗?那恐怕也用不完?反过来,如果一个公仆一个单室,这一个政府该有多少公仆啊!?


毛泽东提出的“为人民服务”常常挂在一些政府的醒目位置,现在它终于得到了充分“体现”,因为看看这些高档、豪华、现代的办公大楼,国际友人一定相信了中国的发达,也一定相信中国绝对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


东北网电柳林县政府综合办公大楼在当地颇为“显眼”:大楼高16层60.9米,从外观看上去,颇像省委的办公大楼。据知情人透露,整幢大楼投资近2亿元。日前,记者在柳林县采访时看到,10层还正在装修,10层以上的装修工程已基本结束,装修豪华、考究。柳林县到目前仍属于省定贫困县,属于被扶助的对象。柳林县农经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该县的农民人均纯收入仅为1515元。一个贫困县何以有钱盖豪华办公楼?原因不得而知。


河南省濮阳县是一个省级贫困县,每年都需要上级投入数亿元资金维持县财政运转。县委

斥资数千万元修建的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被当地民众称为濮阳的“天安门”,当地民众称,县政府大楼比市政府大楼还气派。


黄金镇政府大楼耗资超过四百万,竟然修成了“天安门”城楼的样式!这栋耗资400余万元的仿古建筑气势不凡,门前的台阶有6层111阶。当地群众称,“天安门”前直通忠(县)梁(平)公路的台阶两旁有对称的6幢房子,形成“王”字排列,颇具威严之势,而“天安门”主楼成了“主”字的一“点”。有村民反映,征了建办公楼的土地后,村民的补偿款至今还没拿到。


云南红河民政局用农村养老金建豪华办公楼。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是广大农民的养老钱和救命钱。红河州有十万多农民自愿参保,指望着若干年后能靠之养老活命。挪用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使当地有的农民已经长达两年时间没有领到养老金。


安徽阜阳颖泉区政府耗资人民币三千万元,兴建外形酷似美国白宫的欧陆式豪华政府办公楼,建筑费占全年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一,村民讥讽如果不悬挂国旗,不知是在美国还是中国。更讽刺的是,在风光背后,被“白宫”挤占预算的当地一家小学校有两百名小学生,被迫迁到残破不堪的废弃旧校捱冷上课。


请看两张(中国农村小学教室、官员办公大楼)照片,瞧瞧!咱中国人啥觉悟?宁愿自己受苦,也不能苦了官员!

  

来源: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