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發成功一滴血30分鐘診斷遺傳基因

發表:2007-02-19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等的研究小組,在美國科學雜誌「自然方法(NatureMethods)」的電子版發表報告,宣布開發成功可經由檢查一滴血,在三十分鐘內診斷一個人的遺傳基因型,這項新方式比以往更為簡便,且無需特殊的分析裝置。


讀賣新聞今天引述這項刊載於十八日的報告報導,新的方式由血液中取出遺傳基因,利用人工方式增加,再經由各種試驗藥,分析出一個人對藥物的反應程度和酒量強弱等各方面的體質。以往這種分析至少需一個半小時至數天程度,新方式只需三十分鐘。
研究小組由細菌中發現可以快速增加遺傳基因的特殊酵素,同時也發現可抑制目標以外遺傳基因增加的不同酵素,將兩者加以組合利用後得以確立,在三十分鐘以內以極高精密度診斷遺傳基因的方式。

報告指出,這項診斷對癌細胞特有的遺傳基因進行組織檢查時,可分辨只有百分之一癌細胞的組織,由於短時間即可進行診斷,在進行癌症手術時,可當場確認有無轉移而決定是否切除組織,應用範圍相當廣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