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春節晚會的功能

作者:古德平 發表:2007-02-20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甲:兄弟,你看春晚了嗎?
  乙:看春晚?你以為我精神不正常呀!
  甲:看春晚精神就不正常了?放鞭炮、貼春聯、包餃子,看春節晚會,年不就是這麼過的嗎?
  乙:那是你們過的年,反正我是不去給春晚幫閑。
  甲:看春晚咋成了幫閑了?
  乙:真是的,讓人家賣了還幫人家數錢呢。春晚去年廣告收入已經高達4億元,今年廣告總收入更是有望超過5億元。這不都是你們幫閑的結果嗎?憑啥咱出眼球去幫他賺錢呀?我現在看的可是收費電視。
  甲:這你就錯了!就沖這天價廣告,這春晚咱也得看。你想呀,據說零時報時的底價已經達到了1100萬元。春晚冠名廣告更是達到了5000萬元左右。你不看明白出錢的都是哪些企業,到時候你買他們的產品不就等於出廣告費了嗎?
  乙:那也不看,春晚的廣告越做越煩人,做廣告你就大大方方地做,可那些軟廣告卻更讓你受不了。還有那個念賀電,絕對比酸梨還酸。
  甲:但,現在過年看春晚不就是一種流行嗎?過年圖的可就是一個熱鬧,而春晚那絕對是「相當的熱鬧」!花紅柳綠、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就算是為了感受過年的氛圍也應該看呀!
  乙:熱鬧個鬼呀!那是胡鬧,就說小品吧,那個「豬腰子臉」賣拐賣車騙來騙去忽悠了好幾年,這次又是公雞下蛋,我看是扯蛋。要不就是到處找愛情,彈腦繃子,我腦袋都要炸了,淨是糊弄三歲小孩的玩意兒。再就是網戀,一個字——俗,都啥年號了。還有喝多了裝瘋賣傻,錢包都送了人了愣沒丟,真把人氣個半死,純粹是吃鐵絲吐笊籬——瞎編。看著就來氣。
  甲:您消消氣,小品是不咋樣,那也有唱的呀。
  乙:免了,那些出土文物老掉牙的歌,什麼「千朵花,萬朵花,比不上社會主義這朵花」,社會主義是什麼花,這麼好看,千朵萬朵都比不上?這些垃圾堆裡的爛東西,還拿出來唱,噁心觀眾是不是?
  甲:要不咱們再回來聽相聲
  乙:相聲?跟小品有啥區別呀?一會兒裝老娘們,一會兒老太太,一會兒男扮女裝,再就是村長八路軍的變來變去,外加灌水玩兒,你說這是相聲?另外相聲就是諷刺才有樂兒,而誰都諷刺不得的叫啥相聲?沒的看了,越來越爛,這叫啥晚會呀?
  甲:別管是啥晚會,這就是目前最好的晚會,至少是準備時間最長的晚會。人家可是提前半年就開始準備了,以前有報導說,從演員到幕後的工作人員,春節晚會的總人數超過千人,春晚的演員就已經住滿了兩棟樓呢。
  乙:春晚又不是團體操,要那麼多的人幹啥?不就是為了在春晚上露個臉,之後走穴的時候好多賺錢嗎?都拿春晚當廣告,所以才有那麼多人削尖腦袋往裡鑽。而中央電視臺說什麼準備半年,那不就是為了好好炒一炒,之後多賺廣告費嗎?
  甲:他賺他的廣告費,晚會咱該看還得看,不然可就脫離群眾了。在過年這段日子裡,大家見面能不扯幾句春節晚會嗎?再說了,不看春節晚會你幹啥去呀?
  乙:我打麻將!
  甲: 打麻將?你瞭解的比我還多,這也叫不看?
  乙:唉!有啥辦法,年三十晚上的電視機全國就一個頻道,而且老爸老媽要看,連麻將都打不安生。所以,我也就只是「被動看,主動罵」了。
  甲:這就對了!挨罵也是春節晚會的功能之一呀!
  乙:對!該罵,罵一罵心裏就好受點兒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改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