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春节晚会的功能

作者:古德平 发表:2007-02-20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甲:兄弟,你看春晚了吗?
  乙:看春晚?你以为我精神不正常呀!
  甲:看春晚精神就不正常了?放鞭炮、贴春联、包饺子,看春节晚会,年不就是这么过的吗?
  乙:那是你们过的年,反正我是不去给春晚帮闲。
  甲:看春晚咋成了帮闲了?
  乙:真是的,让人家卖了还帮人家数钱呢。春晚去年广告收入已经高达4亿元,今年广告总收入更是有望超过5亿元。这不都是你们帮闲的结果吗?凭啥咱出眼球去帮他赚钱呀?我现在看的可是收费电视。
  甲:这你就错了!就冲这天价广告,这春晚咱也得看。你想呀,据说零时报时的底价已经达到了1100万元。春晚冠名广告更是达到了5000万元左右。你不看明白出钱的都是哪些企业,到时候你买他们的产品不就等于出广告费了吗?
  乙:那也不看,春晚的广告越做越烦人,做广告你就大大方方地做,可那些软广告却更让你受不了。还有那个念贺电,绝对比酸梨还酸。
  甲:但,现在过年看春晚不就是一种流行吗?过年图的可就是一个热闹,而春晚那绝对是“相当的热闹”!花红柳绿、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就算是为了感受过年的氛围也应该看呀!
  乙:热闹个鬼呀!那是胡闹,就说小品吧,那个“猪腰子脸”卖拐卖车骗来骗去忽悠了好几年,这次又是公鸡下蛋,我看是扯蛋。要不就是到处找爱情,弹脑绷子,我脑袋都要炸了,净是糊弄三岁小孩的玩意儿。再就是网恋,一个字——俗,都啥年号了。还有喝多了装疯卖傻,钱包都送了人了愣没丢,真把人气个半死,纯粹是吃铁丝吐笊篱——瞎编。看着就来气。
  甲:您消消气,小品是不咋样,那也有唱的呀。
  乙:免了,那些出土文物老掉牙的歌,什么“千朵花,万朵花,比不上社会主义这朵花”,社会主义是什么花,这么好看,千朵万朵都比不上?这些垃圾堆里的烂东西,还拿出来唱,恶心观众是不是?
  甲:要不咱们再回来听相声
  乙:相声?跟小品有啥区别呀?一会儿装老娘们,一会儿老太太,一会儿男扮女装,再就是村长八路军的变来变去,外加灌水玩儿,你说这是相声?另外相声就是讽刺才有乐儿,而谁都讽刺不得的叫啥相声?没的看了,越来越烂,这叫啥晚会呀?
  甲:别管是啥晚会,这就是目前最好的晚会,至少是准备时间最长的晚会。人家可是提前半年就开始准备了,以前有报道说,从演员到幕后的工作人员,春节晚会的总人数超过千人,春晚的演员就已经住满了两栋楼呢。
  乙:春晚又不是团体操,要那么多的人干啥?不就是为了在春晚上露个脸,之后走穴的时候好多赚钱吗?都拿春晚当广告,所以才有那么多人削尖脑袋往里钻。而中央电视台说什么准备半年,那不就是为了好好炒一炒,之后多赚广告费吗?
  甲:他赚他的广告费,晚会咱该看还得看,不然可就脱离群众了。在过年这段日子里,大家见面能不扯几句春节晚会吗?再说了,不看春节晚会你干啥去呀?
  乙:我打麻将!
  甲: 打麻将?你了解的比我还多,这也叫不看?
  乙:唉!有啥办法,年三十晚上的电视机全国就一个频道,而且老爸老妈要看,连麻将都打不安生。所以,我也就只是“被动看,主动骂”了。
  甲:这就对了!挨骂也是春节晚会的功能之一呀!
  乙:对!该骂,骂一骂心里就好受点儿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改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