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事不怪!福份用盡就沒命

作者:諸葛仁 發表:2007-02-22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的時候,家規很多,碗裡的飯必須吃乾淨,雖不解其意,但還是遵守。後來我聽到一個真實的故事,說主人和雇工的妻子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下一個兒子,結果主人的兒子活到十幾歲死了,而雇工的兒子活了七十多歲。有人問:按照生辰八字算,這怎麼解釋呢?這兩人應該活一樣長啊。算命先生說,那個有錢人的兒子嬌生慣養,揮霍無度,把他一生的福氣都用光了,他也就死了。而那雇工的兒子生活貧寒,結果當然不一樣。
再長大,碰到高人,告訴說,地上的一粒米在天上就是一座米山。每當我看到一些大款在飯店裡吃完後扔下滿桌飯菜,牛氣十足的走了,就不由的想起這些故事。

中國古代歷史上,也有記載這樣奇異的事情,例如宋代洪邁《夷堅志》裡的《查氏餅異》中說,宋孝宗乾道二年(公元1166年)。當時,湖北荊州的南邊,有個沙頭村。村裡有一戶人家姓查,祖祖輩輩居住在這裡。這家有個女孩,從小就喜歡吃燒餅。她吃燒餅的時候有個壞習慣,光吃燒餅裡有糖和芝麻的餅心,剩下的餅邊,像個圓圈,都扔掉了。

十四歲那年,即乾道二年,有一天,她在庭院裡玩。忽然風雨交加,雷鳴電閃。有一個不明物體,把她抓到天上,隨即一聲炸雷,這個女孩便被擊死,在風雨中落到地上。這時,天上又落下許多餅圈。過了一會兒,只見一群狗跑來,搶著吃這些餅圈。原來這些餅圈都是那個女孩曾經扔下的。

唐朝,唐玄宗的太子唐肅宗,小時候經常跟玄宗在一起吃飯。有一次吃肉和餅,玄宗叫兒子用刀子,把肉切成小塊。太子切完了肉,手上還沾有許多油,他就用一塊餅擦手上的油。玄宗嚴厲的看著他,太子知道自己錯了,嚇的把擦手用的餅趕快吃了下去。玄宗高興了,對太子說:「有福不可享盡!對於福氣,就是應該如此珍惜。」

有福不可享盡,現在有幾個人知道其中的道理?有幾個人知道自己隨意浪費不是給自己招病就是給自己招災?

拋棄了中華民族文化,人們在無知的給自己帶來災難,這就是中共建政後宣揚無神論、無前世無來生無報應,給中國人民帶來的無數災難之一。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