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沒有官方語言?

發表:2007-02-22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是個移民國家,移民為美國帶來了他們母國的文化,其中包括語言。雖然美國人日常使用的是英語,可是美國並沒有立法把英語正式定為官方語言。

美國政府通常會為不懂英語的人提供翻譯服務,但是不會說英語很不方便。近年來,美國一些民間組織積極推動把英語定為官方語言,這個主張現在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支持。

在美國,隨處可以看到標誌和商品說明以英文和西班牙文兩種語言寫出,許多民間和政府機構也提供西班牙語服務。目前,西班牙語在美國已經成為繼英語之後的第二大語言

據研究,美國大約有337種語言,其中176種是原住民語言,52種美國人早期使用的語言現在已經絕跡。

目前,美國民間仍然使用許多非英語的語言,以西部的俄勒岡州為例,2000年的美國人口普查表明,該州民眾使用的語言就有138種以上。

美國有大約82%的人口把英文作為母語,但是美國是全世界少數10多個沒有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

*制定官方語言的必要性*

總部設在首都華盛頓的美國英文公司(U.S. English Inc.)是一個提倡把英語作為官方語言的民間組織。

這個組織認為,英文是能讓移民在美國取得成功的最有力工具。該組織發言人敦克爾(ROBERT TOONKEL)說,可惜的是,過去30多年來,美國政府向人民提供多種語言服務,許多新移民以為在美國不使用英文也過得去,因此有必要立法制定英文為官方語言。

敦克爾說:「我們要確保不論一個人說多少種語言,其中之一必須是英文。當然,平時人們可以用任何語言辦事情,但是當他們到政府機構去, 找新工作,或者想接受高等教育時,他們能夠成功,因為他們使用的是美國的共同語言。」

*統一語言的好處*

「英文第一」是另一個支持英文為官方語言的民間組織。英文第一的執行主任佈雷(TIM BOULET)認為,通過立法把英文定為官方語言對美國是有好處的。

佈雷說:「美國是個自由的國家。人們有權在家裡,在街上,在教堂等地方使用任何語言。但關鍵的一點是政府向民眾溝通要使用那種語言。政府一律使用英文就會傳達出團結和公平的信息。」

*確立官方語言的議案*

去年5月,美國參議院通過了移民改革法案的一項修正案,宣告英文為美國的全國官方語言。目前移民改革法還需要回到眾議院討論,以確定這項修正案能獲得一致。

在這同時,美國民間也出現了支持英文為官方語言的勢頭。去年11月亞利桑納州通過了一項法案,明定英文為該州的官方語言,從而使明定官方語言為英文的州達到28個。

另外,美國西部俄勒岡州的一些共和黨州議員已經準備提出一項類似議案。同時該州的5位聯邦眾議員和一名參議員也向眾議院提出了同樣的議案。愛奧華州的的共和黨眾議員史蒂夫金(STEVE KING)預期會再度提出《英語團結議案》。這些議案的目的都是要通過立法,讓英文成為國家官方語言。

*反對的聲音*

儘管這些議案的影響力主要是象徵性的,但還是受到激烈抨擊。批評人士認為,立法的動機是為了政治表態,或出於種族偏見。

加州大學的歷史學者麥克戴維斯說,英語是全世界成長最快速的語言,美國不需要把英語看作是瀕危語言。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