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没有官方语言?

发表:2007-02-22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移民为美国带来了他们母国的文化,其中包括语言。虽然美国人日常使用的是英语,可是美国并没有立法把英语正式定为官方语言。

美国政府通常会为不懂英语的人提供翻译服务,但是不会说英语很不方便。近年来,美国一些民间组织积极推动把英语定为官方语言,这个主张现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

在美国,随处可以看到标志和商品说明以英文和西班牙文两种语言写出,许多民间和政府机构也提供西班牙语服务。目前,西班牙语在美国已经成为继英语之后的第二大语言

据研究,美国大约有337种语言,其中176种是原住民语言,52种美国人早期使用的语言现在已经绝迹。

目前,美国民间仍然使用许多非英语的语言,以西部的俄勒冈州为例,2000年的美国人口普查表明,该州民众使用的语言就有138种以上。

美国有大约82%的人口把英文作为母语,但是美国是全世界少数10多个没有官方语言的国家之一。

*制定官方语言的必要性*

总部设在首都华盛顿的美国英文公司(U.S. English Inc.)是一个提倡把英语作为官方语言的民间组织。

这个组织认为,英文是能让移民在美国取得成功的最有力工具。该组织发言人敦克尔(ROBERT TOONKEL)说,可惜的是,过去30多年来,美国政府向人民提供多种语言服务,许多新移民以为在美国不使用英文也过得去,因此有必要立法制定英文为官方语言。

敦克尔说:“我们要确保不论一个人说多少种语言,其中之一必须是英文。当然,平时人们可以用任何语言办事情,但是当他们到政府机构去, 找新工作,或者想接受高等教育时,他们能够成功,因为他们使用的是美国的共同语言。”

*统一语言的好处*

“英文第一”是另一个支持英文为官方语言的民间组织。英文第一的执行主任布雷(TIM BOULET)认为,通过立法把英文定为官方语言对美国是有好处的。

布雷说:“美国是个自由的国家。人们有权在家里,在街上,在教堂等地方使用任何语言。但关键的一点是政府向民众沟通要使用那种语言。政府一律使用英文就会传达出团结和公平的信息。”

*确立官方语言的议案*

去年5月,美国参议院通过了移民改革法案的一项修正案,宣告英文为美国的全国官方语言。目前移民改革法还需要回到众议院讨论,以确定这项修正案能获得一致。

在这同时,美国民间也出现了支持英文为官方语言的势头。去年11月亚利桑纳州通过了一项法案,明定英文为该州的官方语言,从而使明定官方语言为英文的州达到28个。

另外,美国西部俄勒冈州的一些共和党州议员已经准备提出一项类似议案。同时该州的5位联邦众议员和一名参议员也向众议院提出了同样的议案。爱奥华州的的共和党众议员史蒂夫金(STEVE KING)预期会再度提出《英语团结议案》。这些议案的目的都是要通过立法,让英文成为国家官方语言。

*反对的声音*

尽管这些议案的影响力主要是象征性的,但还是受到激烈抨击。批评人士认为,立法的动机是为了政治表态,或出于种族偏见。

加州大学的历史学者麦克戴维斯说,英语是全世界成长最快速的语言,美国不需要把英语看作是濒危语言。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