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性新增就業崗位超過男性

發表:2007-02-22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世紀頭五年,在美國淨增加的近400萬個工作崗位中,有略多於半數的崗位被女性得到,不僅如此,在獲取薪資水平較高的新增崗位方面,女性的表現也優於男性。

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發布的2000-2005年統計報告顯示,這五年間薪資水平在中值以上的淨增就業崗位中,被女性獲得的有170萬個,而被男性獲得的僅為22萬個。

在所有淨增工作崗位中,這五年間男性獲得的崗位數為1,804,000個,女性為1,996,000個,佔總數的52.5%。

報告顯示,各就業門類中,女性在獲得高薪資崗位方面的表現都要優於男性,特別是在保健、金融和管理類崗位上這一現象尤其突出。截至2005年底,女性佔據的這類崗位淨增加了110萬個,而由於製造業大面積裁員,男性佔據的這類崗位則淨減少了20萬個。不過,兩性間的工資水平差距依然存在。以2005年的統計數字為例,男性的週薪中值為663美元,而女性為486美元,是男性的73%。

由經濟學家蘭迪•伊戈(Randy Ilg)牽頭編製的這份報告顯示,在2000-2005年間新增加的380萬個領取週薪和月薪的工作崗位中,最大一塊來自服務業,有230萬個,其中大多集中在食品加工和服務業、保健服務業、個人護理和服務業,這些崗位中有五分之四的薪資水平低於2005年577美元的週薪中值。

在報告所研究的2000-2005年期間,製造業共喪失了190萬個薪資水平高於中值的崗位,其中140萬個崗位原來雇佣的是男性。與此同時,建築類崗位數增加了近100萬個。人們一般認為建築業屬於薪資水平較高的行業,但報告顯示,新增加的許多低薪男性就業崗位中,大部分來自建築業。

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經濟學家耶立德•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說,建築業中低技能外來勞工的增加可能是該行業工資水平下降的一個原因。

另一方面,他說,隨著新技術的普及和僱主們普遍壓縮開支,辦公室裡的許多低技能崗位都消失了。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