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磨難與困難轉換成使命

發表:2007-02-25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古希臘神話中,有一個西齊弗的故事。



西齊弗因為在天庭犯了法,被大神懲罰,降到人世間來受苦。對他的懲罰是:要推一塊石頭上山。每天,西齊弗都費了很大的勁把那塊石頭推到山頂,然後回家休息,石頭又會自動地滾下來,於是,西齊弗又要把那塊石頭往山上推。這樣,西齊弗所面臨的是:永無止境的失敗。大神要懲罰西齊弗的,也就是要折磨他的心靈,使他在永無止境的失敗命運中,受苦受難。



可是,西齊弗肯認命。每次,在他推石頭上山時,大神都打擊他,告訴他不可能成功。西齊弗不肯在成功和失敗的圈套中被困住,一心想著:推石頭上山是我的責任;只要我把石頭推上山頂,我的責任就盡到了;至於石頭是否會滾下來,那不是我的事。



再進一步,當西齊弗努力地推石頭上山時,他心中顯得非常的平靜,因為他安慰著自己:明天還有石頭可推,明天更會做好,明天還有希望。



大神因為無法再懲罰西齊弗,就放他回了天庭。



西齊弗的命運可以解釋我們一生中所遭遇的許多的磨難,西齊弗的努力使我明白了努力做好一切神賦予我的神聖職責,但是,西齊弗能把命運轉換成使命的方式,是否亦是我們的一個寫照呢?



個人意識到自己的存在,認同自己的存在,已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個人能透視自己的磨難與困難,掌握自己的命運,更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是,更困難的,則是把磨難與困難轉換成使命,因為,使命是神賦予我們的責任以及更深的內涵,哪怕感受到失敗與痛苦,只要真誠的去替人類、替世界創造美好的未來,那些磨難與困難就無法阻攔我們前行的方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