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9歲婦女刺死百萬身價丈夫

發表:2007-02-25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為何刺死身家百萬的丈夫

她在14歲時就認識了自己的丈夫,她是患者,他是心理醫生;她在成年後嫁給了他,卻又在若干年後親手刺死了已經身家百萬的丈夫。有人認為她患有妄想症,但美國一家法院於23日以謀殺罪判處她16年監禁。


準備好牢獄生活
這名婦女叫蘇珊·波爾克,現年49歲。2002年,她因在家中殺死丈夫費利克斯·波爾克而被控謀殺。

23日,美國一家法庭對此案進行宣判。在法庭上,蘇珊再次重申自己是因為無法忍受丈夫多年的虐待,奮起自衛而殺死丈夫的。她說,案發時她丈夫在游泳池旁再次向她發起襲擊,她順勢從丈夫手中奪過一把廚房用的餐刀並刺向他。但檢察官反駁說,蘇珊身上並沒有傷痕可以證實她是為了自衛,而她的丈夫卻身中十幾刀。

經過控辯雙方舉證,蘇珊最後被判處16年監禁。聽到宣判後,蘇珊並未顯得吃驚。據說她曾在法庭上說,她對即將開始的牢獄生涯已做好心理準備,並暗示自己將有所成就。她說:「我不會烘烤小甜餅,但也許可以寫幾篇好故事。」

精神狀態是關鍵

蘇珊的精神狀態是否健康是本案的焦點。有人認為蘇珊患有妄想症。

在接受法庭質證時,蘇珊的兒子亞當也稱她「腦子有問題」。他對母親說:「如果他(父親)在這裡,他將讓你去找最好的腦科醫生。」

波爾剋夫婦的關係也是引起關注的問題。蘇珊說,丈夫在她十幾歲時就開始虐待她。蘇珊的母親也說,她的女兒「14歲起就像在監獄中」。

不過,陪審團最後認定,沒有證據表明蘇珊患有妄想症。主審法官也認為,波爾剋夫婦之間的關係的確存在問題,但在量刑時不予考慮。

律師稱審判受擾
目前,蘇珊的律師已經表示,她的當事人將提起上訴。律師認為,由於蘇珊堅持擔任自己的辯護律師,而主審法官又多次在庭上警告她,所以本次審判受到了干擾。

據悉,由於蘇珊已度過3年多牢獄生活,所以她可能將在服刑12年後得到假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