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晒」了沒? 晒客網上抖摟生活百態

發表:2007-02-28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閃客、博客、播客、換客之後,如今網路上又出現一新名詞「晒客」(Sharer)歲末年終才與網友們一起數工資、年終獎,如今才過完中國新年,剛剛上班的「晒客」們,又忙了起來,年節生活的分享話題招來網上熱烈回應。

據《北京晚報》報導晒客是新興的網路名詞,意指在網路上與網友分享自己的資源,用文字、照片將自己心愛物件、思想心得以及生活瑣事等等放在網上與人分享的網友,這群人被稱為晒客。

晒客所晒的東西,從工資條、賬單到炒股盈虧;從結婚照到化妝品、從廚藝作品到育孩心得、重新裝修的房子到新買的衣服……,凡是可以拿出來展示的,晒客們「樂晒不疲」。

同時,晒客也培養了一批看客,就是專門在網上看別人晒東西的人,或分享經驗、或獲得新知,在看別人盤點生活的時候也對比自己的。

此前年終歲末,晒客們熱衷把自己的基本工資、年終獎、年度總收入、稅金等各種資訊,原原本本貼到網上,讓網友們一起幫著數。

有意思的是,很多發布工資條的晒客,往往都會在工資條後面附上每月的支出和個人感想,論調基本都是「車價漲房價漲物價漲就是工資不漲」。

有晒客稱「在北京月入一萬五,壓力還是很大」;另一上海女晒客則為房貸犯愁,「每個月6700元的房貸,反而加深了我和老公的感情,因為我倆都知道一個人還不起,必須兩個人共同努力,為離婚製造了障礙」。

如今過完年了,很快有人把自己的過年花銷列表晒出來了,包了多少壓歲錢,買了多少過節禮。天涯網論壇一個「算一算花多少錢過年?」的帖子引髮網友的熱烈回應,回帖的數量足足有40頁,從中顯示出,大部分網民新年的7天長假期間,開支在6000元至10000元左右。

從回帖內容來看,花費主要可以分為給別人花和給自己花,而給別人花的金額均遠遠超過自己的消耗。過年期間諸多花銷項目中,孝敬老人和給小朋友壓歲錢是其中必不可少的兩項開支。

除了一些人情花銷,假日期間生活開支也增加不少,和日常相比,水果和蔬菜的價格也漲了許多。有一網民的帖子說,「這兩天錢花得跟水淌似的,心裏嗷嗷地疼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