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議員稱日本面臨被中國併吞威脅

作者:大衛 發表:2007-02-28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自民黨的政策研究負責人中川昭一星期一表示,如果今後15年臺灣出事,那麼日本在那之後的20年左右就可能成為中國的一省。不過有分析人士認為,這種說法言過其實。

法新社說,中川昭一是日本國會議員,在國防政策上的立場一貫以強硬著稱。他在提到2010年上海舉辦世界博覽會的時候說:「中國到目前為止在和平崛起的過程中表現冷靜,但是也有可能會表現出非和平的傾向。」

*中川昭一:中國軍力令人擔憂*

中川昭一說:「如果臺灣被完全置於中國的控制之下,日本就有可能成為中國的下一個目標。」中川昭一還表示,中國的軍費以每年15%到18%的速度增長,如果再加上核武器的研發和進口武器,中國的軍力就更令人擔憂了。

臺灣全球防衛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表示,日本憂慮中國大陸軍力的提升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要說中國會把日本吞併成為中國的一省,顯然言過其實。鄭繼文說:「大陸的軍力發展快速增加是事實,但是我認為所謂的快速增加,不如說是快速現代化或先進化來得恰當。在這種狀況下,日本感受到它的威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若說被並入大陸領土,應該沒有這樣的可能。倒是我個人認為,經濟層面的發展,不只是整個東亞,整個東南亞、甚至整個亞洲都在快速整合。未來從這個層面看,各國產業的相互分工和合作,打破國與國之間(界限),未來雙方的合作,關係其實更為密切的。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國與國的界限將會比較模糊,這倒是未來一個比較明顯的趨勢。」

*鄭繼文:中日合作是必然走向*

鄭繼文表示,按照目前狀況,中日兩國的合作是必然的走向,而且個別國會議員或政府官員的發言在民主國家實屬常態,因此即使不當,也不至於影響到中國和日本之間最近逐漸解凍的關係。

鄭繼文:「只要是民主國家,都有所謂的鷹派鴿派,包括自民黨本身也有很多派閥。因此我認為,其實日本政府官員的個別發言,大體上應該都是在大陸方面可以容忍的範圍。從整個總的走向來說,應該不致對中日兩國未來的發展方向產生什麼太大的變化。」

路透社說,中國總理溫家寶預定今年4月訪問日本,這將是自2000年以來訪問日本的中國最高層領導人。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