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見證農村腐敗 村官是「土皇帝」

發表:2007-03-01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級兩委領導成員,由於他們本身就是出身農村,通常就有這樣想法:隨便,反正你也不能把我開除地球,大不了我還做百姓。腐敗起來更是厲害,簡直就像一方「土皇帝」。

  比如這幾年出現的花費300萬元進行群眾賄選案件,目的就是奪得村級領導權力,雖然他們花費如此昂貴,但是別忘了許多進行賄選的村幹部,目的就是眼睛盯著權力,之所以此,關鍵是花費值得,那就是上了臺再撈回來,他敢於花費,就是覺得值得。這些比較富裕的村級賄選,我們老家作不到,但是,我們老家村級幹部的優越感和霸道感,說句實話,已經和那些富裕的村有著異曲同工的妙處。

  今年新年,我回到家裡,走親訪友當中,知道了這些村幹部的所作所為。比如:一個村的支部書記,為跑所謂的村級路面硬化項目,居然跑到市裡,居住在大型豪華浴池,白天狂賭,夜晚嫖妓,達到一月之久,終於拿到了有關項目。主要是這個村有個出來的主抓全市有關路面硬化的領導,這些如果是還能夠理解的話,因為畢竟他打著為村民辦事的旗號。那麼還是這個村領導,他親口說,他的手機每月電話費只漲,沒有下浮的時候,原因就是許多人競相給其補充電話費。

  這些還是小的,那麼有關特權通過下面事例就可說明。春節前夕,這個村所在地的醫院院長打電話給支部書記,說是新年要表示一下,那就是給村委3000元補貼。這個書記一聽就火了。說:3000,要是這樣你就不用找我,那種口氣,就是地頭蛇的口氣。另外一個村,這個村坐落著許多鄉鎮機關、高中、初中、小學,文教以及供銷社,這些領導幾乎每個單位給兩委班子每個5000元,而且這個書記已經干了40多年。

  他們就是這樣,對國家單位凡是所在地在他們這裡的,只要到了節日,那麼敲筆竹槓是必不可少的,如此還不包括他們平時的「常來常往」,這些都在片面刺激這些村級領導,導致權力的濫用,群眾明顯的感到村幹部高人一等,也就是特權;還有鄉村領導他們多半是家族勢力較強,許多地方村級幹部是稱霸一方的地痞,可是農村工作的複雜性,這些人往往能夠起到「以毒攻毒」的作用。這樣助長了村級領導的霸道作風。使得這些人往往游離於政策法規之外,因此更加狂妄,為所欲為。 因此這些村幹部被老百姓稱為「土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