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见证农村腐败 村官是“土皇帝”

发表:2007-03-01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级两委领导成员,由于他们本身就是出身农村,通常就有这样想法:随便,反正你也不能把我开除地球,大不了我还做百姓。腐败起来更是厉害,简直就象一方“土皇帝”。

  比如这几年出现的花费300万元进行群众贿选案件,目的就是夺得村级领导权力,虽然他们花费如此昂贵,但是别忘了许多进行贿选的村干部,目的就是眼睛盯着权力,之所以此,关键是花费值得,那就是上了台再捞回来,他敢于花费,就是觉得值得。这些比较富裕的村级贿选,我们老家作不到,但是,我们老家村级干部的优越感和霸道感,说句实话,已经和那些富裕的村有着异曲同工的妙处。

  今年新年,我回到家里,走亲访友当中,知道了这些村干部的所作所为。比如:一个村的支部书记,为跑所谓的村级路面硬化项目,居然跑到市里,居住在大型豪华浴池,白天狂赌,夜晚嫖妓,达到一月之久,终于拿到了有关项目。主要是这个村有个出来的主抓全市有关路面硬化的领导,这些如果是还能够理解的话,因为毕竟他打着为村民办事的旗号。那么还是这个村领导,他亲口说,他的手机每月电话费只涨,没有下浮的时候,原因就是许多人竞相给其补充电话费。

  这些还是小的,那么有关特权通过下面事例就可说明。春节前夕,这个村所在地的医院院长打电话给支部书记,说是新年要表示一下,那就是给村委3000元补贴。这个书记一听就火了。说:3000,要是这样你就不用找我,那种口气,就是地头蛇的口气。另外一个村,这个村坐落着许多乡镇机关、高中、初中、小学,文教以及供销社,这些领导几乎每个单位给两委班子每个5000元,而且这个书记已经干了40多年。

  他们就是这样,对国家单位凡是所在地在他们这里的,只要到了节日,那么敲笔竹杠是必不可少的,如此还不包括他们平时的“常来常往”,这些都在片面刺激这些村级领导,导致权力的滥用,群众明显的感到村干部高人一等,也就是特权;还有乡村领导他们多半是家族势力较强,许多地方村级干部是称霸一方的地痞,可是农村工作的复杂性,这些人往往能够起到“以毒攻毒”的作用。这样助长了村级领导的霸道作风。使得这些人往往游离于政策法规之外,因此更加狂妄,为所欲为。 因此这些村干部被老百姓称为“土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