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大清查 胡系軍中勢力已成氣候

作者:楊嘯 發表:2007-03-02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外電報導,中共十七大召開前,胡錦濤突然展開全軍住房大清查。清查整頓的範圍涉及陸、海、空三軍及第二炮兵,涵蓋各總部、大軍區及大單位。

據報導,軍方工作小組在總政紀檢部、總後基建營房部等有關部門的協同下,遂級清查,其重點對象是軍官尤其是軍方高級將領。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軍方腐敗嚴重,已積重難返。胡的這一動作可謂一石雙鳥,既可在軍中樹立權威,又可藉機清除江系軍中勢力。

中共十七大前,胡與江系交鋒不斷升級。

2月上旬,胡錦濤出訪非洲期間,中共軍方頻頻發表強硬言論,引起國際嘩然。之前,軍方突然進行導彈摧毀衛星「試驗」,震驚世界。事件令胡錦濤在國際上形象受損。

針對江系軍方人馬的挑釁,胡錦濤展開反擊。

2月17日,原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退休中將李際均刊文,罕見地發文,炮轟由江澤民親信李長春把持的中宣部,引起外界關注。

2月22日,新年剛過,中共軍委下屬的《解放軍報》公開挺胡,罕見地批評一些領導幹部全局觀念淡薄;呼籲領導幹部必須自覺的與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中央權威。

而在中國新年前一週,中共國防部長曹剛川在會見外賓時表示,北京沒有再次進行反衛星武器試驗的計畫。曹剛川被認為是親胡派。

尤其日前,圍繞高耀潔女士訪美問題,胡錦濤批示放行,更被認為是胡利用國際事件對江系展開打擊的一次有力行動。矛頭直指江系地方大員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以及江系中央大佬李長春。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胡錦濤在中共全軍中展開大清查的舉動表明,胡系軍中勢力已成氣候,最終解決並清除江澤民、曾慶紅等對軍隊的操控及影響已不是紙上談兵的問題了。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