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大清查 胡系军中势力已成气候

作者:杨啸 发表:2007-03-02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外电报道,中共十七大召开前,胡锦涛突然展开全军住房大清查。清查整顿的范围涉及陆、海、空三军及第二炮兵,涵盖各总部、大军区及大单位。

据报道,军方工作小组在总政纪检部、总后基建营房部等有关部门的协同下,遂级清查,其重点对象是军官尤其是军方高级将领。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军方腐败严重,已积重难返。胡的这一动作可谓一石双鸟,既可在军中树立权威,又可藉机清除江系军中势力。

中共十七大前,胡与江系交锋不断升级。

2月上旬,胡锦涛出访非洲期间,中共军方频频发表强硬言论,引起国际哗然。之前,军方突然进行导弹摧毁卫星“试验”,震惊世界。事件令胡锦涛在国际上形象受损。

针对江系军方人马的挑衅,胡锦涛展开反击。

2月17日,原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退休中将李际均刊文,罕见地发文,炮轰由江泽民亲信李长春把持的中宣部,引起外界关注。

2月22日,新年刚过,中共军委下属的《解放军报》公开挺胡,罕见地批评一些领导干部全局观念淡薄;呼吁领导干部必须自觉的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

而在中国新年前一周,中共国防部长曹刚川在会见外宾时表示,北京没有再次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的计划。曹刚川被认为是亲胡派。

尤其日前,围绕高耀洁女士访美问题,胡锦涛批示放行,更被认为是胡利用国际事件对江系展开打击的一次有力行动。矛头直指江系地方大员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以及江系中央大佬李长春。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胡锦涛在中共全军中展开大清查的举动表明,胡系军中势力已成气候,最终解决并清除江泽民、曾庆红等对军队的操控及影响已不是纸上谈兵的问题了。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