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新年大遊行 規模極盛(組圖)

發表:2007-03-02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西表演花樣紛呈 天國樂團再撼中國

25日是正月初八,曼哈頓中國城舉行每年一度的中國新年大遊行。法輪功天國樂團再度風光華埠,樂隊陣容甚至強於一週前法拉盛除夕新年遊行。

當天下午遊行前,因其他已在進行的慶祝活動,華埠早已遊人如潮,沿遊行路線的很多路段幾乎寸步難行。大量西人遊客也早早的沿街等待這場中國新年歡慶中最精彩的一幕,興致不減華人觀眾。

新年遊行是中國城每年最大的慶祝活動,今年的規模也極為盛大,歷時兩個多小時的遊行和表演不亞於曼哈頓舉辦過的任何其他慶典。和往年一樣,遊行隊伍所經過之處能觀賞到一年中最壯觀的舞龍、耍獅,也可聽到一年裡最多的吉祥話。不同的是今年的遊行還有五花八門的西洋雜耍,馬戲小丑,西洋高蹺和卡通人物模特給人別樣的新鮮感覺。

慶祝金豬年當然少不了豬的題材。紐約每日新聞報(Daily News)當天在華埠舉辦多場小豬比賽,在他們花車上亮相的想必就是其中一位選手。啤酒商Lager從大陸哈爾濱請來了精緻的冰雕豬,吸引了大量觀眾的鏡頭。尺寸最大的是Verizon電訊的肥豬紅氣球,耀眼醒目著實給他們的宣傳廣告幫忙不少。

地處鬧市的華埠無法和法拉盛一樣燃放真爆竹,紙炮就成了平添熱鬧的主角。不時劃過天空的爆響迸發出如雨的彩色碎紙,還夾雜著寫有吉祥話的降落傘,撿到這種祝福就被認為是新年好運的兆頭。

西人對中國新年慶祝充滿了好奇。Marnye女士對記者說,自己在紐約住了40年,今年卻是第一次來中國城看新年遊行,是從網際網路上看到介紹後而來的。當天觀看遊行的西人觀眾佔了好幾成。

在今年遊行隊伍中,法輪功又是人數最多,陣容最強的一支。當天國樂團行進在勿街,數百名著藍色制服的樂手組合的方陣伸展出一個街區以外,隊列中的幾十種管樂器在鼓點的伴隨下奏出首首經典樂曲,竟使喧鬧的觀眾變得相對的平靜。因格外龐大的陣容,樂隊還少見的使用了兩名指揮。

法輪功隊伍中的仙女舞表演在這次遊行中也贏得觀眾的不斷鼓掌喝采。華裔遊客Jeniffer表示,她們穿著的是所有隊伍中最正宗的唐裝,這些美麗服裝也是中華文化的精華。腰鼓隊還是壓陣遊行隊伍。他們經過時,遊行觀禮臺最後一次施放特大紙炮,使新年的歡慶達到頂點。

位於勿街的美東聯成公所是觀看遊行的最佳地,也成了多家媒體的攝影點。遊行同時,公所正舉辦新年團拜活動,聚集在此的政界、商界人士也通過大屏幕攝影電視觀看了遊行盛況。聯成公所於金山主席表示,每年的新年遊行是中國城的盛事,有了法輪功隊伍參加,遊行增色不少。於主席也祝大紀元讀者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當天遊行結束,中國城還繼續舉行了歌唱、賽豬等其他新年慶祝活動。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的隊伍。


華策會人瑞中心的耆老們。


亞洲人平等會在遊行中。


行進中的法輪功天國樂團。


法輪功學員表演的舞龍。


圖:2006年度紐約華裔小姐。


圖:「每日新聞」(Daily News)的花車。廣告牌顯示「每日新聞」贊助的當日賽豬活動安排。


圖:華裔退伍軍人會。


圖:紐約詩畫琴棋會。


圖:Verizon的花車。


圖:紐約市高中軍樂隊。


圖:女童軍。

来源:大紀元記者何賓紐約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