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勇:告訴姜昆先生一件真實的往事

作者:孫立勇 發表:2007-03-05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尊敬的姜昆先生,您好:

我非常喜歡您的相聲,尤其是1988年底新年晚會上您和唐傑忠先生合說的《特大新聞》中「天安門廣場變自由市場」的那個段子,給我們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據說「六.四」屠城後,您和李鵬在「兩會」期間的北京人民大會堂巧遇時,李鵬曾惡狠狠地挖苦您道:「姜昆,你的預言還挺準的,前些日子天安門廣場還真的變成自由市場了------」。不知是否確有此事?不過今天我想告訴您一件真實的往事:

1989年我就職於北京北辰集團(當時叫「亞運村」)安全保衛部,安全保衛部大約有50多個管理幹部,人員一半來自公安、國安部門,一半來自企事業保衛科,所有幹部被分成幾個組:治安組、國家安全組、防火組、警衛組、保安大隊。由於我原來在公安局工作過8年,因此我被分在了治安組,各組在兩個大辦公室裡混合辦公。

1990年初的一天早上,5個北京國家安全局的人來到我們辦公室,幾句寒暄後,一個當官的直奔主題:「我們今天來,主要是介紹一下姜昆的問題,姜昆很長時間以來藉著 ‘兩會代表’的牌子來為‘知青返城’到處煽陰風、點鬼火,最近又搞了一個‘知青子女返城聯誼會’(時間久遠,記不太清了,好像是這個名稱),四處串聯,秘密集會,他陰一套、陽一套,存心和政府對著幹,我們已經盯他很長時間了。」他接著說:「根據情報,姜昆目前準備在匯賓寫字樓或匯園公寓租房,當辦公室,你們絕對不能租給他!絕不能讓他的陰謀得逞!如果他住進了亞運村,就是對亞運村安全最大的威脅!他先前曾在幾個飯店租房,經過我們的工作,最後飯店都不租他了。我們就是要讓他無處落腳------」

聽完安全局人員的部署,部裡領導及安全組的同事立即前往匯賓寫字樓及匯園公寓保衛部部署工作。

幾天以後匯賓寫字樓保衛部來部裡匯報情況說:「姜昆他們來了,負責接待的人說沒房,他們就走了。」

部裡領導立即就此事向市安全局進行了匯報。

尊敬的姜昆先生,不知您是否還記得當時在亞運村沒能租到房子的那段往事?


孫立

2007年3月4日於澳大利亞悉尼(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