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萬噸貨輪撞沉千噸集裝箱船

發表:2007-03-11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10日)凌晨3時50分許,一艘載著43個集裝箱的千噸級貨船「協航528」駛入廣州珠江口蓮花山西航道時,忽然與一艘2萬多噸的出口貨船「安平6」相撞。「協航528」當即下沉,船上8名船員落水,好在海事局救援人員及時趕到,8名落水船員全都安然上岸。事件造成珠江航道阻塞,直到昨日下午,珠江內河航道才恢復正常通航。

  落水船員5分鐘獲救

  昨日凌晨3點50分許,事故發生2分鐘後,廣州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廣州VTS)就接到報告,並立即指令附近值守的「海巡1512」到現場處理,施救落水人員。同時調派「海巡1503」、「海巡1505」等6艘船舶進行增援。

  「海巡1512」接到指令後5分鐘內就啟動船艇趕赴現場,發現並救起第1個落水船員,船員身上戴著救生圈,在冰涼的江水中凍得瑟瑟發抖。經過搜尋,「海巡1512」又發現了其餘7名落水船員,並將他們全部救上海事巡邏船。

  昨日下午2時許,記者乘船趕到了事故現場,當時寬敞的水面上風力很大,一艘打撈船正用一根鋼繩牢牢的牽住一艘只露出船底的沉船,另外還有3艘
東莞打撈船正在尋找集裝箱,其中一隻正吃力的拖著一隻集裝箱。4艘小漁船則在附近協助打撈,還有一艘清污船在清理浮在水面上的油污。沉沒的「協航528」只露出一個船底,船身大部分已經沒入水中。而「安平6」已經撤離現場。

  出事時能見度僅100米

  據打撈船上的打撈人員蔣某介紹,他們是在凌晨5點鐘左右趕到事故現場的。當時為防止其他船隻發生誤碰,現場海事人員海事人員在沉船附近投放了兩座沉船標,提醒來往船舶注意避讓,附近水域還實行了交通管制。記者昨日下午在現場看到,當時現場水面上正起著大霧,能見度大約只有200米。

  據蔣某告訴記者,他們凌晨到達現場時,當時江面上的霧還要大些,能見度只有100米左右。

  蓮花山水道封航

  由於落水集裝箱部分漂浮在水面上,部分已經沉入水中,影響了蓮花山東、西航道船舶的進出港。正在現場指揮的廣州海事局範湘平局長立即指示對事故水域實施交通管制,海事巡邏船迅速對事故水域的上、下游進行封航警戒,防止他船穿越事故區域;同時要求進港船舶在虎門大橋外、出港船舶在新港附近水域掉頭或就地拋錨。廣州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廣州VTS)用甚高頻電話(VHF)每隔半小時播發一次臨時航行警告。

  萬噸輪撞沉千噸輪

  至下午15時,43個集裝箱已經找到39個。為盡量減少事故對港口產生的影響,海事部門在對事故現場進行掃測分析後,決定從下午17時開始到晚上24時,對吃水8.5米以下的船舶實行有條件出港;晚上24時以後,對吃水8.5米以下的船舶實行有條件進港。

  根據海事部門初步調查,「安平6」輪重2.4萬餘噸,屬於中海發展貨輪公司,事故發生時是空船出港,而被撞沉的「協航528」輪重1509噸,屬於廣東長江船務有限公司,事故發生時正運載集裝箱。截至記者發稿時止,事故對水域沒有造成污染,未被發現的其餘4個集裝箱的掃測工作仍在進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来源:信息時報2007年03月11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