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河捲起千堆「雪」白色泡沫綿延500米

發表:2007-03-12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淮河的重要支流潁河被白色泡沫覆蓋。

一眼望去,淮河最大的支流穎河下游河面上卷起千堆「雪」,這一片白茫茫「雪」可不是冷氣團造成的,而是污染的水體因水閘上下落差衝擊,形成了約五百公尺的白色泡沫帶,嚴重影響下游居民的生活和淮河干流水質。

穎河是淮河的重要支流之一,近日穎河閘下,整個河面白色的一片全部是泡沫,就像白雪一樣,整個河面幾乎被覆蓋。在河堤上,可以聞到一股像藥水一樣濃重的氣味。當地村民說,穎河的這種狀況已經有好長時間了。
在穎河岸邊停著很多漁船,當地一名漁民表示,這些漁船已經停在這裡很長時間,過去穎河裡有很多魚,現在卻越來越少,目前這種狀況下已經捕不到魚了。

當地環保部門也坦承穎河這種狀況的確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最嚴重的時候,泡沫很厚很厚。據有關部門檢測水質發現,穎河水質重度污染,屬劣五類水質,主要污染物是氨、氮。 環保部門表示,穎河污染的主要原因是上游的污染,此外,持續的少雨天氣導致河流污染物濃度加大,以及沿岸居民生活污水也使得污染有所加重。 穎河被稱為淮河水質好壞的「晴雨表」,是淮河最大的支流,穎河污染也影響了淮河水質。

来源:新安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