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高官:中共只想利用我們

發表:2007-03-13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副外長金桂冠3月8日在紐約表示,美國對中共不要寄予期望,因為「中共只是想利用我們」。他是最近在紐約參加美國和北韓關係正常化工作組會議上講這番話的。


金桂冠在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等機構所主辦的午宴和討論會上表示:「中共對我們沒有太大的影響力。美國不要為瞭解決核問題而過分對中共寄予期待。」他說:「過去6年裡,美國一直依賴中共解決北韓核問題,但得到了什麼結果?我們發射了導彈,也進行了核試驗,我們想要做的事都做了,但中共一件事也沒能解決。」
中國的北韓專家分析表示,北韓一直想對美國說的有關中國的話全都說出來了,同時也反映出北韓希望繞過六方會談,直接和美國進行雙邊會談的一個心態。

BBC網友稱,中共在跟美國下棋,北韓是個大棋子,有這麼個可以跟美國討價還價的棋子,中共當然不會放棄:「想讓我在北韓問題上幫你嗎?好吧,在臺灣問題上你給我back off!」

金桂冠3月10日在北京透露,美國政府已承諾將對澳門匯業銀行的北韓帳戶全面解凍、將北韓排除於恐怖支援國家黑名單之外、解除對北韓依據敵意國交易法進行的制裁,甚至早日落實兩國邦交正常化。

另外,正當六方會談中的其他四國計畫援助北韓之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月11日表示,可能要進一步制裁北韓。安倍表示,北韓必須先解決綁架日本國民的問題,這是六方會談協議中的組成部分。由於日本的立場,3天之前,日本與北韓在河內的會談宣告破裂,這是雙方一年多以來首次會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