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見不平」舉報三千件。

發表:2007-03-13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淡江大學資管系大三學生洪浩雲,5年舉報了3000張公共建設缺失的相片,臺北市政府表揚為優良市民,還被封為「檢舉達人」,他喜歡在上到處拍路面坑洞、違建看板,還因此走到腳痛得蜂窩性組織炎,他說,只要大家多管閑事,環境就會好一點。

洪浩雲是個有點憨直的大三學生,眼神卻銳利無比,路見不平就拔相機舉發,公共建設不好的、壞掉的,他全部都拍,5年舉發3000張相片讓臺北市政府也頒給他優良市民,受訪時看到一個坑洞就是不行,洪浩雲說:「柏油路面大於8公尺,或小於8公尺,然後在哪一區哪一里,行政區裡面發生的事情,然後再上傳(舉報網站)這樣子,我已經查報5年了啊,所以很熟。」

程序他知之甚詳,靠一雙眼睛一臺相機,走在路上東張西望,為了違規看板路面坑洞,他可以一次走二、三十公里,走到連腳都得過蜂窩性組織炎。這麼辛苦,最無奈的卻是大人世界的官僚文化。

洪浩雲說:「非常官僚!然後我反映的案子,幾乎都沒有拆掉,牽涉到臺北縣政府,違章拆除隊的問題,他們都基本上讓我感覺很敷衍也很心寒。」

打開電腦,3000張相片整理的井然有序,他還記得第一次處女秀就是一個人行道,洪浩雲說:「人行道人行磚這個踩過去會搖晃,然後它固定不良,(記者問:第一個交手的單位是哪個單位?)養工處,那個時候還是養工處,現在養工處已經沒了。」

專注的眼神,二十幾歲的洪浩雲,已經幫臺北市民解決無數的問題,他說如果大家多管一點閑事,環境也會更好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