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主不愛童話愛相扑 被傳患上自閉症(組圖)

發表:2007-03-17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著媒體做鬼臉 ■常請病假老逃學
  今年5歲的愛子公主是日本皇太子德仁夫婦的獨生女,她那圓圓的臉,彎彎的眼睛很惹人喜愛。不過,日本《文藝春秋》雜誌最近披露,由於受到皇太子夫婦的溺愛,她被慣得任性驕縱,一點皇室成員的樣子都沒有。

  照相時表情僵硬 天皇怪太子溺愛

  自從2001年12月出生以來,愛子公主一直都以可愛著稱,在日本有很多「粉絲」,很少有人把她跟任性驕縱聯繫起來。

但《文藝春秋》雜誌卻認為,那只是皇室故意做的「表面文章」,事實遠非如此。據報導,日本皇室是日本人的精神象徵,每當面對鏡頭時,皇室成員無不揮手微笑,展現他們的親和力,惟獨愛子公主面對鏡頭總是一副僵硬表情,讓日本民眾覺得她不夠平易近人。

  出席公開場合時,愛子也從來不知道向他人表示致意或祝福。一位匿名的日本皇室專家曾表示:「愛子的父親皇太子和她的叔叔從小就學會了這些基本禮節,愛子的姑姑紀宮公主3歲時,就懂得如何向他人鞠躬致意。而愛子卻從來不懂這些禮節。」

 愛子公主4歲時,和爸爸媽媽在日本一家公園裡玩。

去年3月,愛子公主和媽媽在家門口。


  去年11月,愛子快滿5歲時,德仁夫婦按照皇室規定,給她穿上天皇夫婦贈送的和服以保佑其健康成長。在穿戴儀式上,身穿端莊和服的愛子,竟然對著媒體吐舌頭、做鬼臉,讓在場的德仁夫婦非常尷尬。

  另據報導,去年12月14日,日本皇室按慣例要拍一張全家福,地點是在天皇居所裡的會客室。正當皇室成員擺好姿勢準備照相時,一名皇太子家的女保姆竟擅自走進拍攝現場。原來,這是皇太子事先找來逗愛子公主笑的。否則,愛子就會心不在焉,根本不把拍照當一回事。

  這件事點燃了天皇壓制已久的怒火,他批評德仁夫婦過於寵愛孩子,勸他們要嚴厲一些。德仁夫婦對愛子的溺愛早就引起天皇的不滿。天皇曾對他們說:「你們可以不按照我們的方法教育孩子,但要和幼兒園的教育方法相吻合,讓她成為一個懂事的孩子。」

去年10月,愛子公主在幼兒園的運動會上大顯身手。

2006年12月1日,愛子5歲生日時,父母帶她進皇宮拜見天皇夫婦


  動不動就誇獎 姑息逃課行為

  據悉,皇太子夫婦曾多次表示,要讓愛子「像普通孩子一樣生活」,不用皇室規矩壓抑女兒個性。

  日本媒體曾披露,太子夫婦為了讓愛子快樂地成長,自創了一套親女秘籍「愛子憲法」,一家三口嚴格按「憲法」辦事。據稱,德仁夫婦見不少歐洲皇室新一代成員因失去自由而變得鬱鬱寡歡,於是採納西方的教育理念,強調快樂教育法,給予小公主高度自由。

  為了躲避天皇的「責難」,愛子從出生以後到現在,德仁夫婦很少帶她去見祖父祖母。只是碰到重大活動實在躲不掉時,才硬著頭皮去「應付一下」。這令天皇夫婦不太高興。去年年底,日本天皇發表新年講話時提出「跟愛子公主見面的機會太少了」。暗示德仁皇太子極少帶愛子去拜訪他們。

  德仁夫婦認為,應該毫不吝嗇地誇獎孩子,讓她建立信心。因此,他們常「有事沒事地表揚愛子」。一次,他們一家三口在皇宮的東宮御所田地裡挖蕃薯,雅子妃拿著小鏟子忙著挖土,愛子發現了母親鏟下的蕃薯,急忙伸手去挖。德仁夫婦看到後,一個勁地稱讚她「好厲害喔!做得真好!」後來,還把此事做成錄像帶公開播放,很多人看後都「無語」。

  《文藝春秋》還爆料說,太子夫婦竟姑息愛子逃學。2006年4月,愛子被送進日本知名貴族學校「學習院」的幼兒園。開始時,愛子出於好奇很喜歡上幼兒園。可是不出半年,她就厭倦了,經常請病假。僅今年2月,愛子就請了4次病假。雖然有時確實因感冒發燒需請假,但幾乎每月都請幾天假,不能不讓人感到蹊蹺。愛子所在的幼兒園也透露,愛子很多時候不去上課,是因為耍小性子,而皇太子夫婦一般也不強求她,不愛上就不上。

  不愛童話愛相扑 被傳患上自閉症

  2005年,一位自稱是日本《讀賣新聞》記者的人爆料,愛子並非德仁的親生女,而是太子妃雅子和舊情人的愛情結晶,因而性格不太像皇室成員。前不久,一位澳大利亞記者在書中,也稱愛子並非自然受孕所生,而是通過體外授精生下的「試管嬰兒」。

  類似小道消息還有很多,但最貼近愛子「任性」性格的,當屬一則說愛子患「自閉症」的新聞。據稱,在很多場合,愛子的表情都十分貧乏,很難讓人產生親近感。而且,愛子的愛好也跟其他同齡的小朋友迥異。據說,她非常喜歡相扑,對童話故事卻沒有多大興趣。

  去年10月,德仁夫婦帶愛子去看相扑比賽,那是她第一次現場觀看相扑。愛子一下子就被迷住了,她甚至學著爸爸拿筆認真記錄相扑選手的勝負,臉上始終堆滿笑容。此後,她對日本一些著名相扑選手的名字和相扑的比賽規則非常熟悉。去年明仁天皇73歲大壽時,愛子還纏著皇后奶奶玩相扑骰子。

  為了說明愛子患上「自閉症」,日本媒體舉了一個例子。有一次,在天皇的生日宴會上,愛子想提前離開,雅子妃不同意,愛子竟然跑到角落裡,躺在地板上哭了整整3個小時,然後獨自一人跑開了。更「另類」的是,愛子還經常倒著看連環畫。

  此外,據日本媒體報導,愛子還很不懂禮貌,如果對別人送的禮物不滿意,不僅一句感謝的話都沒有,甚至還會將禮物扔向對方。每天見到幼兒園園長時,她也是旁若無人地走過去,從來不主動打招呼。

  對此,日本皇室新聞官員表示,有關愛子患「自閉症」的說法,完全是子虛烏有,但他也承認愛子正在接受治療。太子夫婦為了防止媒體炒作,也曾多次公布愛子的影片和照片,展現小公主「正在健康中成長」。

  皇室教育受挑戰 未來嫁人難自立

  同一般家庭的孩子一樣,日本皇室的孩子也需要接受教育。日本皇族子弟無一例外地要在「學習院」接受小學、初中和高中教育,還要在「學習院」接受大學教育。

  學習院曾是一所專為高官貴族子弟開辦的學校。二戰結束後,該校變為私立學校,面向社會招生。學校對皇室成員仍沿用二戰前的教育方式,課程不僅包括文化知識,還有傳統禮儀、專業技能等內容。然而,信奉「愛子憲法」的太子夫婦,不希望愛子長大後惟命是從,不斷地鼓勵她打破傳統。有日本皇室研究專家擔心,愛子會在父母的溺愛下走向極端,缺乏日常生活必需的知識,比如做飯、收拾屋子等。

  就目前情況看,愛子已很難繼任皇位。而按照日本法律,公主一旦出嫁後,就會失去皇族身份而變成一介平民。前年,愛子的姑姑紀宮公主就因出嫁而變成家庭主婦。不過,紀宮公主擅長研究動植物學,大學畢業後成了鳥類研究員,而且做飯燒菜也很精通。鑒於此,日本有媒體呼籲別太寵愛小公主,認為愛子應該像她姑姑那樣學會自立。

  新聞鏈接

  《文藝春秋》專愛「揭短」

  報導愛子公主任性驕縱的日本《文藝春秋》雜誌在日本頗有影響,以揭露政要名流「醜聞」著稱。它常以「獨家新聞」形式披露「令人震驚的話題」。

  該刊最近一期披露了「天皇曾後悔與中國開戰」的消息,報導援引日本已故天皇裕仁一名侍從的日記,稱裕仁後悔是因為「害怕蘇聯參戰」。2002年,該刊曾披露,日本前首相小泉的親信、時任自民黨總幹事山崎拓包養多名情婦,並刊登山崎拓半裸躺在床上的照片,引發日本政壇地震。2005年12月,該刊還披露時任日本財務大臣谷垣禎一,因在中國某賓館買春而遭當地警方訊問的消息。去年8月,在日本二王妃紀子臨盆前夕,該刊也率先披露紀子懷有男胎。

  那麼,該刊報導的「獨家新聞」真實性如何呢?據稱,該刊的有些新聞在報導前是經過核實的,而更多的報導真實性受到質疑。該刊也常因報導失實而惹上官司。去年3月,該刊就曾因侵犯個人隱私,差點被判禁止出版。

来源:世界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