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路專欄】胡錦濤是否感到了恥辱

作者:曉路 發表:2007-03-17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是否感到了恥辱

今年三月,一年一度的中共人大、政協兩會 「隆重」開幕、又「圓滿」閉幕。看著某大員在主席台上煞有介事作報告的樣子,覺得好氣又好笑,多有聯想。

這位大員的頭髮拱得高高的,理得順順的,抹得光光的,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這使我想起了明朝開國功臣劉基(劉伯溫)的《賣柑者言》,想起文章裡對高官們的入木三分的刻畫。為了方便讀者閱讀,我把引文直接翻譯過來。

「……那些高高地戴著官帽,腰上拖著長長帶子的人,一副神氣活現的樣子,好像是朝廷的重臣,他們真的能夠建立伊尹、皋陶的功業嗎?盜賊興起卻不知道抵擋,百姓貧困卻不知道解救,官吏狡詐卻不知道禁止,法度敗壞卻不知道整頓,白白地耗費國家倉庫裡的糧食卻不知道羞恥。看看那些坐在高敞的廳堂上,騎著高頭大馬,喝足了美酒,吃飽了魚肉的人,哪一個不是龐然大物、令人生畏,哪一個不是威嚴顯赫、可供效法呢?可是無論到哪裡,又何嘗不是金玉其外、壞絮其中呢? 」

劉基對古代一些庸官的揭示的多麼深刻,然而古代庸官與中國特色的現代官員比起來,又不知要落後多少,現代庸官與進俱進的速度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吃的、喝的、穿的、坐的、用的、玩的,讓古人看到更會瞠目結舌,臉皮厚的用三尺利劍也穿不過。

我們再引用一段余傑先生在《專門選拔「壞人」的中共幹部制度》的一段揭露:

「……貴為當今第四號人物的政協主席、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其在擔任福建省委書記的時候,與天字第一號的賴昌星走私案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逃亡在加拿大的賴昌星,屢屢爆出第一手材料,證實賈慶林及其妻子、秘書之貪瀆。誰知,賈慶林不僅沒有受到查處,反倒節節高升,最終擁有「議長」之尊,代表中國的「民意」在國際舞台上四處風光。」

現代庸官不僅庸,而且貪,且越庸越貪,越能節節高升,賈慶林,有人私下叫他為假清廉,由地方調至中央,由省委書記升為政協主席,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第四號人物,就是最好的例子。

中共一直在高喊反腐倡廉,溫家寶總理也在人大結束那天,在答記者問時表示:「對於那些貪污腐敗分子,不管發生在哪個領域,涉及到什麼人,不管他職務多高,都要依法嚴肅懲處。」可是腐壞份子就在溫家寶身邊,老百姓都知道賈慶林是貪官,難道胡錦濤、溫家寶會不知道?

早在江澤民搞「三講」時期,老百姓就有順口溜:認認真真搞三講,實實走過場;要問腐敗在哪裡?腐敗就在前三排,根子就在主席臺。看來中共的反腐,永遠是對著下面官員們的,但從來不敢反到根子上。像賈慶林這樣的巍巍大員,高高在上者,不管怎麼貪污腐敗,中共是不會動的。

這也使我想起了胡錦濤所提的「和諧社會」,前天,我看到孔老夫子說的一句話: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意思是:君子,講求和諧而不盲從附和;小人,同流合污而不能和諧。從中共政治局的幾個常委看,他們不是講「和諧」而是講「合污」,九常委中有幾人是有極大污點的人,甚至做了不是人做的惡事。

如黃菊就是陳良宇的後臺,可胡錦濤只將陳打落下馬,而黃還是沒有人敢動他。黃菊在江某人瘋狂鎮壓法輪功期間,作為主管中國財政的副總理,曾協助江調出國庫四分之一的財力,來打壓善良的法輪功學員,使鎮壓更為殘酷血腥。

常委中主管政法的羅干,更是中共打壓民眾的忠實走卒,其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更是令人髮指。北京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給胡溫的三封信,尤其是第三封信中提到的羅干主使下的‘610’人員及警察「完全程式化的幾無例外的針對我們女同胞女性生殖器攻擊的下流行徑!幾乎是百分百的女同胞的女性性生殖器、乳房及男性性生殖器,在被迫害過程中都遭到了極其下流的攻擊」!當然比這更慘烈的是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在「活摘」上,羅干也「功不可沒」。

然而不管是貪污腐敗的賈慶林、黃菊,還是野獸級大員羅干,他們都是胡錦濤的左臂右膀,他們在一起共商國事,多麼「和諧」,又多麼「合污」。胡錦濤提出「八榮八恥」,胡和這些人在一起,是不是已感到了恥辱?!

来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