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有四性五味

發表:2007-03-18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天之中,最科學的吃水果的時間應該是進餐前20到40分鐘,這樣可以防止因為進餐過多而導致的肥胖。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和葡萄糖,能夠快速被機體吸收,提高血液濃度,降低食慾。

但是有些酸性很強的水果是不適合在餐前食用的。如柿子、山楂、菠蘿等。餐前食用的水果,最好選擇酸性不強、澀味不濃的水果,如蘋果、梨、香蕉、葡萄、西瓜等。

餐後不適宜吃水果,否則可能增肥。有些水果有促進消化的功效,可以在餐後1小時左右食用,如菠蘿、獼猴桃、山楂等。

中醫還講究醫食同源,水果也有四性五味,按照適合的體質來選擇水果。

水果有五顏六色的外表,其中也同樣有不同的功效。中醫有「五色入五臟」的理論。青色養肝。春天是最好的調整體質的時候,多食用青色食物能夠調養肝臟。如青蘋果、獼猴桃等水果能夠滋養肝臟。紅色養心。夏季暑熱,人會心煩、沒有胃口,這時應多吃有補心功效的紅色蔬果如紅蘋果、草莓、櫻桃等。黃色養脾。夏末還有餘暑,人體還有餘悶,所以要調整脾胃,提高消化能力。在夏末、入秋前應該多吃芒果、橙子、菠蘿等黃色水果。白色養肺。秋季天氣轉涼,氣候燥濕,容易皮膚乾燥、喉嚨不適。這時,應該多吃白色的水果如梨子。黑色養腎。冬天人排汗較少,水分代謝要依賴腎臟,腎臟負擔較重。這時應補充一些黑莓、黑櫻桃等水果。如果沒有黑色水果,也可以吃些黑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