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與朝鮮人口形勢對比

發表:2007-03-18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與朝鮮是朝鮮半島的兩個國家,是鄰居兼兄弟,共同屬於同一個民族。50年前,朝鮮人要比韓國人富裕,因為。朝鮮的工業相對於韓國要發達許多。為什麼發達呢?原因是,朝鮮半島,的朝鮮部分,礦產資源相對豐富,在共同被日本人統治期間,半島北部得到了更多的開發,因為有可以被開發的東西。比如,修了大量的水電站,一些煤礦,等其它礦藏。有了能源與礦產資源,就可以開發工業了,因此,半島北部工業化程度高一些,自然要富裕一些。雖然朝鮮戰爭時,這些東西基本被打毀,但是,停戰以後,得到了大量的援助,基本都完全恢復了。因此,50年前的朝鮮人要比韓國人相對要富裕。2005年的形勢就變了。從匯率GDP上看,朝鮮人均GDP80美圓,韓國可以達到170個80美圓。人均GDP達到1萬多美圓。已經變成發達國家了,成為東亞第二個發達國家。而朝鮮變成了世界上最窮的國家。連平均智商比朝鮮人低21點的印度,其人均GDP也可以達到600美圓。真是蒼桑巨變啊!社會制度的魅力原來如此之大,令人驚嘆!

2005年韓國有人口,4856萬。面積99600平方公里。人口密度為487人每平方公里。
2005年朝鮮有人口,約2400萬。面積122762平方公里。人口密度為196人每平方公里。
從韓國的人口密度對比中,可以看到,朝鮮人均土地面積是韓國的2倍多。朝鮮處於優勢。兩國氣候類似。

人均土地面積大了,可能,就人均礦產資源多,從概率上看,應該如此。但是,朝鮮半島的資源分布,竟如此不均。資源大部分都分布在朝鮮境內。

(這是粘貼的原話,主要礦產資源儲量佔整個半島儲量的80%∼90%,享有「有用礦物標本室」的稱譽。具有經濟開發價值的礦產蘊藏區約佔國土面積的80%,已探明礦物有300多種,其中有經濟開發價值的礦物達200多種。最主要礦產資源有金、銀、銅、鎢、鉬、鉛、鋁、鎂、鋅、鐵礦;石灰石、雲母、石棉、重晶石、螢石、石墨和菱鎂礦,以及煤炭等。朝鮮自古以來就有「產金國」之稱,而且金常與銀、銅等礦共生。菱鎂礦和石墨儲量均居世界前列,尤其是大約為49萬噸的菱鎂礦儲量在世界佔最大比重(佔全球儲量的40%∼50%)。)

(另一個地方的內容,鐵礦石以茂山鐵礦為首的20多個礦山進行生產。其中茂山鐵礦埋藏量約10億噸,是年生產能力達800多萬噸的朝鮮最大的鐵礦山,也是世界性的露天礦山。 特別是菱鎂礦的埋藏量在全世界處於第一位,在前十位的礦物還有鎢,鉬,石墨,重晶石,螢石等7種。應該是世界前十位。)

看了上面的內容,你會很吃驚,原來朝鮮相對韓國礦產資源如此豐富。幾乎每種礦物的儲藏量都比韓國多,有些是遠遠的多。韓國人口總量是朝鮮的二倍,朝鮮人均礦產資源,就更比韓國多了。一般是,朝鮮人均比韓國人均礦產資源多10倍以上,有些會更多一些。一個小小的朝鮮,竟然還有佔世界前列的礦產資源,前十名的就好幾個,還有第一名的,可見世界礦產資源分布是多麼不均。擁有資源確實是好現象,因為有利於自己經濟的發展。從礦產資源上看,朝鮮相對於韓國很有優勢,應該經濟發展的更快一些。

朝鮮半島沒有石油,這對於韓國與朝鮮都很平等。從能源上看,朝鮮擁有幾乎足夠用的燃料煤。(朝鮮煤炭的探明儲量為147.4億噸,其中無煙煤儲量117.4億噸,褐煤儲量30億噸,現有技術條件下的可開採儲量約為79億噸(據韓國統一部統計)。)主要缺乏煉焦煤。而韓國是那種煤都缺乏。
朝鮮擁有豐富的水力資源,其河流發電能量估計約在1 000萬千瓦以上。韓國大概就沒有這麼多水能了。畢竟朝鮮多山,且國家面積大,在氣候相似時,水能一般要多一些。由於朝鮮人口總量少,那麼,朝鮮人均的水力資源,就比韓國更多了,應該至少多一倍吧!這看來也是朝鮮相對於韓國,一個不小的優勢。

淡水資源,也是朝鮮人均比韓國大。不過,淡水一般都是過剩的資源。因此,人均多一些淡水資源,也不見得佔多大光。

朝鮮的森林面積在2005年大概有930萬公頃,韓國森林面積在2005年有640萬公頃。朝鮮森林面積比韓國的多290萬公頃。朝鮮人均森林面積幾乎是韓國的3倍。森林也是一種有價值的資源,在土地資源中,僅次於耕地的價值。這應該也是朝鮮相對於韓國的一個小優勢。

在朝鮮國土面積中,農業用地約為20%,其中耕地只佔16%(1997年總耕地面積約為185萬公頃),因此,可以估計出2005年的朝鮮的人均耕地。耕地2775萬畝,人口2400萬,人均耕地1 .16畝。韓國2005年有耕地2925萬畝耕地,人口4865萬人。人口密度490人每平方公里。人均耕地,0 .6畝。朝鮮人均耕地面積幾乎是韓國的2倍。考慮到朝鮮的氣候冷一些,朝鮮耕地就是打八折,打折以後,朝鮮人均擁有的耕地照樣也比韓國的多。這應該也是一個優勢。耕地資源是土地資源中最有價值的資源。

前幾十年來,這兩個國家的人口增長都很快。短短几十年內人口就翻番。現在韓國人口,由於生活富裕,生育率已經很低了。朝鮮的生育率依然比較高,但是死亡率也很高。人口增長速度比大陸與韓國要大一些。

如果從上面的各個資源對比中,可以看出,朝鮮要佔優勢,如果一個國家的資源,真的能決定自己的人口數量的話,那麼,朝鮮相對於韓國,人口的壓力應該更小。如果韓國沒有人口壓力,那麼朝鮮就更應該沒有人口的壓力了。韓國現在確實是沒有人口壓力,因為,韓國在大力鼓勵自己國民生育,如果有人口壓力就不會這樣做了。既然,這樣。那麼朝鮮就更不會有人口壓力了。比朝鮮人口密度更小的大陸也不會有人口壓力了。但是,朝鮮的現狀是那麼的不理想,人民經常飢餓。按照大陸的人口理論,就是朝鮮人口太多了,資源太少了,需要減少人口。看來,朝鮮如果想解決自己的譏餓問題,似乎只有學習大陸,通過計畫生育減少自己人口這一條路了。大陸現在應該積極的伸出援助之手,把自己的計畫生育經驗輸送給朝鮮。或者把寄生系統的人員或者專家,輸送給朝鮮,來解決朝鮮的譏餓問題。如果朝鮮只有很少的人,就不會有譏餓現象了。並且,朝鮮還可以實現自己的可持續發展。一舉兩得。

朝鮮與韓國的對比,是很有意思的。你能得出什麼結論呢?可見,制度是多麼重要。私有制度加市場經濟,與勤勞節儉的民族相結合。其力量神奇無比。縱使有再少的人均資源,也是不愁經濟發展的。計畫生育理論在這裡顯的非常滑稽。也許就是無知與無能的結晶。(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