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案 袁偉靜拒填獄方資料

發表:2007-03-19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於2月15日被山東當局秘密從沂南看守所轉到臨沂監獄。他的家人近日才收到陳光誠的入監通知書等資料,他的妻子袁偉靜已拒絕填寫監獄方面寄來的資料。



袁偉靜表示,光誠是2月15號去的,但它們現在才送來罪犯入監通知書,另一個是入監通知書的回址,還有一個是罪犯基本情況調查表,就是要她填個人簡歷、親屬關係、社會關係,要她把這些填好後寄回去。

袁偉靜說:「有好幾個朋友給我建議,一個是空著寄回給它們,一個是乾脆寄都不寄,因為光誠是沒有罪的,你這樣來調查,給他加上一個罪犯基本情況調查表,這是對光誠的嚴重污辱。」

一直關心陳光誠案的齊志勇表示,他認為不應該簽名的,也不應該讓他家屬來代簽,大家都認為光誠無罪,覺得不要填,也不要寄,一定要堅持自己的信念,抗爭到底,光誠是無罪的,他是在維護自己的權力之下,受到非法的拘禁。

陳光誠自去年8月被判刑後,家人欲探視一直遭到當局阻撓,直到3月1日才得以會面10分鐘。 袁偉靜表示,他自被押送臨沂監獄後,一直吃不飽。他並向妻子透露,在獄中遭到不人道對待,監獄中是非常不人道的犯人管犯人的制度。

袁偉靜說:「每個月只允許見一次光誠,什麼東西也不准帶,一般監獄方面只規定收音機和手機不准帶,但他們連書籍、水果也不讓帶進去,我覺得至少應該讓他看書。只有下次見面,才能知道他在裡面的情況,現在什麼消息都沒有。」

3月14日晚,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國際知名言論自由機構INDEX ON CENSORSHIP舉行2007年「自由表達獎」頒獎儀式。陳光誠被授予維斯勒布羅爾獎(也有翻譯「揭露黑幕獎」)。

齊志勇表示,這個得獎消息也是通過朋友輾轉得知,由他再通知袁偉靜的。袁偉靜才寫了一封致INDEX ON CENSORSHIP機構的答謝辭。

現年36歲的陳光誠,曾多次協助法律界人士和海外記者調查臨沂當局暴力計生、非法對待婦女的情況,因此遭到當局忌恨。自2005年8月,陳光誠一直被軟禁家中,去年8月他被沂南法院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及「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判刑4年零3個月。

陳光誠去年5月入選美國《時代雜誌》全球100名最具影響力人士之一。

附袁偉靜致INDEX ON CENSORSHIP機構的答謝辭

今天接到朋友的電話,讓我為光誠的事情說點心裏話。我卻有點不知從何說起,因為這一年多來發生的事情很多。自從光誠揭露出山東臨沂的暴力計生問題以後,就接連不斷地在這裡發生著嚴重踐踏法制侵犯人權的事件。為了封鎖真相,當地不斷地採取非法軟禁、綁架、毆打律師和朋友、拘留、刑訊逼供、逮捕等,以至於最後用與揭露計畫生育毫不相關的故意毀壞財物和聚眾擾亂交通的罪名,判處光誠4年零3個月的徒刑。

光誠這件令全世界都關注的事件上當地政府尚且如此,可想而知老百姓是如何生活的,又怎麼能夠不忍氣吞聲地生活。因為權大於法,借用一直在我家周圍拘禁著我的公安人員的話說:「目前在這種社會形勢下,哪有對錯,哪有公正。上面說對就對,說錯就錯,在臨沂人人都說一加一等於三,唯有陳光誠說一加一等於二,那麼他不坐牢誰坐牢。」這個目前非常實在但同時也是非常荒謬的言論,不得不令我們深思。但令我們非常欣慰的是,在這一切令家人和朋友擔心甚至對中國法治失望的情況下,光誠卻依然堅持,因為他說過:「必須有人為那些沉默的老百姓爭取權利,我想那個人就是我。」他帶著責任去揭露真相,為了老百姓維護權利。因而他雖然坐牢,但心態很坦然。他過去和我一直在當地為殘疾人和農民維權的時候,我曾經不止一次地因為現實和挫折而失望,而光誠卻對我說過,通向民主、法治、自由的高峰上佈滿了荊棘,但為了達到高峰就必須有人先攀登並且披荊斬棘,先攀登的人肯定會受傷,甚至有很大的危險,但都站在底下看是永遠不能達到高峰的。只有人攀了披棘了,那後來人再攀的時候受到的傷害才會越來越少,攀的人越多,最後剩下的荊棘就會越少。對於光誠的這些話,其實我當時並不是很在乎,但我現在對他的每一句話都很在乎。我感到他是令我很敬重的丈夫,他現在身在監獄,但仍做著他力所能及的事情,並安慰家人和朋友不要太為他牽掛,可以認為當地只是換了一種軟禁他的方式,或者認為他出了一趟遠門做更大的維權案去了。 他的這種坦然讓我們很欣慰,因為他心裏有一個目標,無論身在何處,他都會向著這個目標一步步邁進。我還想用他自己的話來說更好:「永不放棄。我之所以永不放棄是對人道的內心渴求,我之所以永不放棄是對法治的堅定信念,我之所以永不放棄是對真理的不懈追求,我之所以永不放棄是對正義的永恆期盼。」

光誠案件不僅透露出中國法治的真正內幕,也是對中國人道的真正考量。因而國內外很多朋友都十分地關注,並以各種方式給與我們關心、幫助和支持,我在此向所有關心我們的朋友、機構、組織說一聲謝謝!有了你們的關心和支持,我們會更堅強,我們的路會更好走。

陳光誠妻子袁偉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