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案 袁伟静拒填狱方资料

发表:2007-03-19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于2月15日被山东当局秘密从沂南看守所转到临沂监狱。他的家人近日才收到陈光诚的入监通知书等资料,他的妻子袁伟静已拒绝填写监狱方面寄来的资料。



袁伟静表示,光诚是2月15号去的,但它们现在才送来罪犯入监通知书,另一个是入监通知书的回址,还有一个是罪犯基本情况调查表,就是要她填个人简历、亲属关系、社会关系,要她把这些填好后寄回去。

袁伟静说:“有好几个朋友给我建议,一个是空着寄回给它们,一个是干脆寄都不寄,因为光诚是没有罪的,你这样来调查,给他加上一个罪犯基本情况调查表,这是对光诚的严重污辱。”

一直关心陈光诚案的齐志勇表示,他认为不应该签名的,也不应该让他家属来代签,大家都认为光诚无罪,觉得不要填,也不要寄,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信念,抗争到底,光诚是无罪的,他是在维护自己的权力之下,受到非法的拘禁。

陈光诚自去年8月被判刑后,家人欲探视一直遭到当局阻挠,直到3月1日才得以会面10分钟。 袁伟静表示,他自被押送临沂监狱后,一直吃不饱。他并向妻子透露,在狱中遭到不人道对待,监狱中是非常不人道的犯人管犯人的制度。

袁伟静说:“每个月只允许见一次光诚,什么东西也不准带,一般监狱方面只规定收音机和手机不准带,但他们连书籍、水果也不让带进去,我觉得至少应该让他看书。只有下次见面,才能知道他在里面的情况,现在什么消息都没有。”

3月14日晚,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国际知名言论自由机构INDEX ON CENSORSHIP举行2007年“自由表达奖”颁奖仪式。陈光诚被授予维斯勒布罗尔奖(也有翻译“揭露黑幕奖”)。

齐志勇表示,这个得奖消息也是通过朋友辗转得知,由他再通知袁伟静的。袁伟静才写了一封致INDEX ON CENSORSHIP机构的答谢辞。

现年36岁的陈光诚,曾多次协助法律界人士和海外记者调查临沂当局暴力计生、非法对待妇女的情况,因此遭到当局忌恨。自2005年8月,陈光诚一直被软禁家中,去年8月他被沂南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及“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判刑4年零3个月。

陈光诚去年5月入选美国《时代杂志》全球100名最具影响力人士之一。

附袁伟静致INDEX ON CENSORSHIP机构的答谢辞

今天接到朋友的电话,让我为光诚的事情说点心里话。我却有点不知从何说起,因为这一年多来发生的事情很多。自从光诚揭露出山东临沂的暴力计生问题以后,就接连不断地在这里发生着严重践踏法制侵犯人权的事件。为了封锁真相,当地不断地采取非法软禁、绑架、殴打律师和朋友、拘留、刑讯逼供、逮捕等,以至于最后用与揭露计划生育毫不相关的故意毁坏财物和聚众扰乱交通的罪名,判处光诚4年零3个月的徒刑。

光诚这件令全世界都关注的事件上当地政府尚且如此,可想而知老百姓是如何生活的,又怎么能够不忍气吞声地生活。因为权大于法,借用一直在我家周围拘禁着我的公安人员的话说:“目前在这种社会形势下,哪有对错,哪有公正。上面说对就对,说错就错,在临沂人人都说一加一等于三,唯有陈光诚说一加一等于二,那么他不坐牢谁坐牢。”这个目前非常实在但同时也是非常荒谬的言论,不得不令我们深思。但令我们非常欣慰的是,在这一切令家人和朋友担心甚至对中国法治失望的情况下,光诚却依然坚持,因为他说过:“必须有人为那些沉默的老百姓争取权利,我想那个人就是我。”他带着责任去揭露真相,为了老百姓维护权利。因而他虽然坐牢,但心态很坦然。他过去和我一直在当地为残疾人和农民维权的时候,我曾经不止一次地因为现实和挫折而失望,而光诚却对我说过,通向民主、法治、自由的高峰上布满了荆棘,但为了达到高峰就必须有人先攀登并且披荆斩棘,先攀登的人肯定会受伤,甚至有很大的危险,但都站在底下看是永远不能达到高峰的。只有人攀了披棘了,那后来人再攀的时候受到的伤害才会越来越少,攀的人越多,最后剩下的荆棘就会越少。对于光诚的这些话,其实我当时并不是很在乎,但我现在对他的每一句话都很在乎。我感到他是令我很敬重的丈夫,他现在身在监狱,但仍做着他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安慰家人和朋友不要太为他牵挂,可以认为当地只是换了一种软禁他的方式,或者认为他出了一趟远门做更大的维权案去了。 他的这种坦然让我们很欣慰,因为他心里有一个目标,无论身在何处,他都会向着这个目标一步步迈进。我还想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更好:“永不放弃。我之所以永不放弃是对人道的内心渴求,我之所以永不放弃是对法治的坚定信念,我之所以永不放弃是对真理的不懈追求,我之所以永不放弃是对正义的永恒期盼。”

光诚案件不仅透露出中国法治的真正内幕,也是对中国人道的真正考量。因而国内外很多朋友都十分地关注,并以各种方式给与我们关心、帮助和支持,我在此向所有关心我们的朋友、机构、组织说一声谢谢!有了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更坚强,我们的路会更好走。

陈光诚妻子袁伟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