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用特異功能解讀病因的美國人

作者:岳軍 發表:2007-03-20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德加·凱西是一位生活在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中的美國人,能在一種類似睡眠,或者應該說是像入定狀態下,於數千里之外給病人進行診斷治療的「特異功能者(psychic)」。他生前留下了一萬多個案例,其中將近九千條是關於疾病的診斷和治療的。在他生前就有許多人,包括各方面的學者和醫生,對他抱著很深的懷疑,因此進行了各種調查。其中許多人後來卻轉變了態度,甚至撰寫了許多關於埃德加·凱西的書。有些醫生對他說請他繼續下去,不要放棄,也許有朝一日現代醫學會理解並趕上。不管怎麼說,他留下的這些檔案是一筆珍貴的財富,這是在現代西方獨立於現代醫學體系之外的一種醫療實踐,其中包含了許多超越醫學而進入信仰範疇的內容,這也是為什麼到現在仍然有許多人在研究並按照他的方法進行保健和治療。

埃德加·凱西對疾病的解讀很注重尋找疾病的原因,他著重的不是簡單地減輕疾病的症狀疾病,而是試圖建立積極的態度和良性的習慣。

在現在,不修煉人和現代科學,現代醫學所能理解的角度,他講了消化吸收不良、排泄不良、飲食習慣、酸鹼平衡、脊柱病變、神經系統、循環系統、腺體功能失調、壓力、缺乏睡眠、微生物感染等作為導致疾病的原因。針對這些原因他也會建議運用食物、草藥、油、按摩、紫外線等等來治療。與現代醫學不同,或者從某種程度上講優越於現代醫學的是,他往往從一種整體的角度來治療。在這一點上,比較類似中醫。

在超越一般人和現代科學所能理解的層次上,他談到了疾病和業力的關係。他的解讀給出了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就是疾病產生的原因超越了物質身體的層次,而在心理和精神靈魂的層次面上。他認為每一個生命都由三部分組成:身體(BODY)、心理(MIND)和精神(SPIRIT)。針對他所生活的那個時代(十九世紀後期到二十世紀中)的科學只注重物質,醫學只重視物質身體,他的解讀談到靈魂是一個生命非常重要的部分。就像他對物質身體健康的定義是身體各個系統,各個組成成份之間的和諧和平衡,他認為真正的健康是身體、心理和精神靈魂的和諧和平衡。

另外一條非常不尋常的信息是每一個生命,甚至每一個器官、細胞,都是一個無限的,神聖的宇宙力量(或稱為創造力量,或上帝)的一部分。到人世來的目的是通過一系列(而不是僅僅一次)的人世經歷,讓靈魂經歷不同的身體和思想,從而更接近,或回歸生命的源泉 - 神聖的宇宙力量(上帝)。業力是思想、情緒和行為的因和果,直到生命完全回歸之前,業力的法則在每時每刻,生生世世都在主宰著。業力導致疾病。最明顯的就是先天性的疾病或缺陷。關於這方面的詳細情況,可參閱吉娜·瑟敏納拉博士的《生命多世》這本書。

這樣的看法,現代醫學想都想不到。從凱西的那個年代之後,現代醫學才逐漸認識到態度和情緒可以導致身體的疾病,才逐漸建立「身心醫學」及相應的醫學模式。

如果疾病是業力所致,那疾病是一種「懲罰」嗎?凱西的解讀恰恰相反,在更高的層次上,他提到疾病的產生是為了每一個生命更好地認識自我,從而成長。他把這稱為「與自我的相逢(MEETING OF SELF)」,即使是最常見的感冒也需要思想和精神的改變,對於這個生命來說,有其靈魂必須學的一課。一個人可以因為發脾氣而感冒,或者因為責怪別人,即使是自己的太太而感冒。他的這種見解,已經遠遠高出現代醫學的認識 - 即感冒病毒,或其它病毒細菌使人導致感冒。所以,凱西建議,也許最好的感冒「藥」就是學會去愛護關心別人。在上述先天性的疾病或缺陷的情況中,一般也是有關的生命,不管是父母,還是孩子選擇了這樣的一條人生道路來培養「愛」,「耐心」和「無私」。可是人在迷中,有幾人能明白,從而「無怨無恨」地走完人生。

所以,凱西對於疾病治療的建議是要向內找,向病人自身的性格,人生態度,為人處世等方面去找疾病的原因和治療方法,這是「治本」的方法。向外去求醫問藥,只能治標而不治本。基於這樣對疾病的認識,凱西認為沒有一種病是治不好的。

凱西對於疾病和治療的認識,已經遠遠超越一般常人的層次,這也是他同時代的常人不能理解他的重要原因,可是但我們從修煉的角度來看,就很好理解了。

參考書目:
1. AMERICA‘S GREATEST PSYCHIC - EDGAR CAYCE - ALTERNATIVE THERAPIES FOR 190 COMMON AILMENTS - FROM THOUSANDS OF ASTONISHING PSYCHIC READINGS. By Reba Ann Karp. Warner Books 1986
2. HEAL ARTHRITIS PHYSICALLY MENTALLY SPIRITUALLY THE EDGAR CAYCE APPROACH. By William A. McGarey, MD. ARE Press 1998
3. Many Mansions: The Edgar Cayce Story on Reincarnation, Gina Cerminara, Signet, July 1999. 及中文介紹: 西方輪迴研究書籍介紹(八):《生命多世》作者:朱子駿
http://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2/11/5/19115.htm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