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會「說話」 一受驚就叫「阿貴」(圖)

發表:2007-03-21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貓會叫自己名字「阿貴」

孫先生稱家中養了一隻聰明的小貓「阿貴」,遇到驚嚇後小貓就會叫自己的名字,「阿貴、阿貴」的叫不停,已在鄰里間傳為奇談。經記者證實小貓果然會叫自己名字,聲音如小孩說話一般。方莊動物醫院的顧院長稱,可能是小貓對自己的名字形成了一定記憶,在外界環境刺激下會條件反射的叫出來。

孫先生介紹,小貓阿貴是一隻白底黑紋的普通貓,今年兩歲。去年11月,孫先生在給小貓洗澡時小貓因為怕水拚命掙扎,在「喵、喵」的大叫後突然發出「阿貴」的叫聲。

「我們開始以為聽錯了,誰知道它又接連叫了幾聲‘阿貴’,叫得還很清楚,就像小孩子的說話聲。」孫先生說,從那以後,小貓偶爾受到驚嚇時就叫自己的名字「阿貴」。「只要給它洗澡、打針,或者帶它出去玩時受驚嚇,它就可能會‘阿貴、阿貴’的叫。」據瞭解,孫先生家的「阿貴」已成了鄰里間的奇談,總有很多街坊慕名來參觀「阿貴」表演。

記者在方莊動物醫院看到了錄有「阿貴」表演的視頻。當主人找來一盆水假意要給它洗澡時,它果然叫了幾聲「阿貴」,吐字較為清晰,引來在場人員的驚呼。

對此,方莊動物醫院顧院長稱,可能由於「阿貴」是只雜交小貓,智商本來就高,再加上主人平時總是喊它名字使它形成了一定的記憶,在受外界驚嚇時,它才會條件反射的叫出自己名字。顧院長表示,經過刻意培養,小貓可能會說更多的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