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癌末母心願 孝女病房結婚

作者:李佳玲 發表:2007-03-25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屏東基督教醫院安寧病房舉辦一場溫馨婚禮,在親友與醫護人員見證與祝福下,歐陽燕翎與陳昱夆正式完婚,完成母親丁女士最後的心願。
 
來自臺灣花蓮的丁女士和女兒相依為命,兩年多前發現罹患大腸癌,原本一直在花蓮就醫,女兒則因為工作的關係臺北、花蓮兩地奔波。丁女士的哥哥住在屏東,於是提議轉診屏東以便親友可以協助照顧。今年3月16日丁女士住進屏基,因為已經併發肝、肺轉移,3月19日轉入安寧病房,在臺北工作的女兒則請了長假陪伴母親,兩天前準女婿也向公司告假一起南下來照顧。
 
丁女士的女兒歐陽燕翎與男友陳昱夆,原本就打算在今年4月結婚,但因為丁女士的病況在這禮拜出現變化,意識時而清楚時而混沌無法言語,主治醫師莊岳泉擔心病人無法等到4月,於是家屬們商討後決定提早完婚,和安寧病房的醫護人員籌辦一場病房婚禮,讓丁女士可以看到女兒完成終身大事。
 
這是屏基安寧病房成立以來第一次在病房舉辦婚禮,安寧病房護理長吳讚美與護理人員一起佈置病房,色彩繽紛的氣球和拱門加上大紅的囍字,病房變得喜氣洋洋。
 
這場婚禮在22日晚上舉行,特別安排男女雙方親友、主治醫師莊岳泉及安寧病房團隊帶著祝福唱出「愛的真諦」,為婚禮揭開序幕,在屏東協同會勝利堂的楊世林牧師主持下,歐陽燕翎與陳昱夆彼此交換戒指、在結婚證書上用印,最後大家並一起獻唱丁女士最喜歡的詩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整個儀式簡單隆重且溫馨。
 
丁女士已於23日下午3點15分離世,女兒、女婿、親友都在身旁以詩歌送別。

来源:東森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