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市誰最賣座 周星馳、張柏芝雙雙出局

發表:2007-03-25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是香港電影市場最賣座的男、女藝人和導演?香港國際影視博覽會以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進行期間,委託獨立調查公司對到場參展商和國際買家進行了多項調查。大會昨天公布了調查結果,在最受媒體關注的前五名「香港電影市場最賣座的男、女藝人」中,去年有份入選的周星馳、張柏芝被拒之門外,分別由李連杰、蔡卓妍補上。另外,周星馳還落選了「最賣座導演」,取代他的是爾冬升。

  據悉,本次調查共訪問了332人,其中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80位參展商和252位參觀人士。受訪者認為,香港已是亞洲內容供應、製作、發行、交易及電影融資中心。幾乎所有人都表示,中國內地無論在電影、電視還是數碼娛樂方面,都是最具增長潛力的市場,約七成受訪者表示未來三年將在香港或內地開展業務。

  調查還顯示,香港電影最暢銷的片種分別是動作片、喜劇片、劇情片、恐怖片及動畫片,而在電視方面,則依次是喜劇、動作、劇情和動畫。

  最賣座男藝人

  成龍、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李連杰(排名不分先後)

  點評:前四位都是老面孔,李連杰則是第一次入選,去年入選的周星馳今年跌出五強。有受訪者表示,選李連杰是因為去年的《霍元甲》成績不俗,今年又參與了《刺馬》;而周星馳刻意減產,去年並沒有作品問世,所以落選。

  最賣座女藝人

  張曼玉、劉嘉玲、李心潔、楊紫瓊、蔡卓妍(排名不分先後)

  點評:蔡卓妍取代張柏芝首次入選。張柏芝本是香港最炙手可熱的年輕女星,但因為忙著嫁人生子,在去年和今年都沒有拍片動作,加上去年初其主演的賀歲片成績平平,所以得票率不高。

  最賣座導演

  成龍、劉偉強、杜琪峰、吳宇森、爾冬升(排名不分先後)

  點評:周星馳再次在這一項被「OUT」,理由也是缺乏作品。爾冬升這兩年拍出了好幾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包括最近的《門徒》。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