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郭晶晶三米板奪金四連冠第一人(組圖)

發表:2007-03-26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5日,在墨爾本舉行的2007年游泳世錦賽決出了女子三米板金牌。中國選手郭晶晶技壓群芳,勇奪冠軍,這是郭晶晶第四次站在世界游泳錦標賽最高領獎台上。在游泳世錦賽歷史上,郭晶晶是第一個能夠連續四屆奪得同一項目金牌的運動員。

圖:郭晶晶奪得2007年墨爾本世錦賽女子三米板冠軍。(Kristian Dowling/Getty Images)

今天的比賽,郭晶晶以381.75分的成績奪冠,她的隊友吳敏霞也一掃預賽和半決賽中,因傷發揮欠佳的陰影,以368.80分收穫了一枚寶貴的銀牌。義大利選手卡格諾托穩中求勝,奪得銅牌,瑞典選手林德博格和俄羅斯選手帕卡林娜分別獲得第四和第五位。
  
根據國際游泳聯合會的奧運選拔規則,參加決賽的所有12名選手都取得了參加2008年奧運會跳水比賽的資格。

 
圖:郭晶晶在比賽中。(TORSTEN BLACKWOOD/AFP/Getty Images)

技壓群芳 郭晶晶勇奪金牌

首輪比賽中,半決賽中排名第一的郭晶晶最後一位出場,郭晶晶剛出現在跳板上,觀眾立即抱以最熱烈的掌聲。郭晶晶的第一個動作是205B,只見她高高輕盈躍起、空中反轉騰挪,以極漂亮的壓水花和入水動作,得到81.00分的本輪最高分。
  
其他選手也有不俗發揮,中國選手吳敏霞、俄羅斯選手帕卡林娜和義大利選手卡格諾托都拿到72.00分,三人本輪後並列第二位。
  
第 二輪,郭晶晶選擇了難度係數為3.0的305B動作,因走板距離不夠讓她起跳時有些退板,但經驗豐富的郭晶晶還是堅決起跳,並利用跳躍過程調整了自己的小 失誤。75.00分,並以總分156.00分的成績排名第一。吳敏霞本輪得到75.40分,她也以領先俄羅斯選手帕卡林娜 0.4分的優勢暫列第二位,義大利選手卡格諾托以139.20分的成績暫列第四。
  
第三輪比賽,郭晶晶亮出難度係數為3.1的 107B動作,這是她個人難度係數最高的動作。起跳充分,但是動作的節奏和入水沒有掌握完美,僅得了69.75分,但仍以225.75分暫居榜首。吳敏霞 和帕卡林娜也選擇了同樣的動作,吳敏霞在這個動作上發揮最為出 色,本輪她得到74.40分,她也將與郭晶晶之間的比分差距縮小到不足4分。帕卡林娜起跳有些退板加上入水效果不夠理想,她只得了65.10分,以總分 212.10列第三 名。義大利選手卡格諾托繼續發揮了自己的水平,得69.00分,以總分208.20暫列第四。
  
第四輪,郭晶 晶迅速調整了狀態,成功完成了難度係數為3.0的5152B,她本輪得到78.00分,以303.75分的總成績繼續高居榜首。 吳敏霞完成的305B動作則不夠理想,有些退板、入水後控制不夠理想造成水花過大,吳敏霞以289.30分的成績排在第二位。和吳敏霞選擇同樣動作的帕卡 林娜出現更為嚴重的失誤,本輪只得到40.50分,本輪過後排在第五位。義大利選手卡格諾托和瑞典選手林德博格趁機超越帕卡林娜,分別列第三和第四位。
  
最後一輪比賽,郭晶晶和吳敏霞都發揮了自己的水平,吳敏霞一掃預賽和半決賽的頹勢,在這個動作上取得了79.50分的本輪最高分,此 後出場的郭晶晶面對強大的壓力,沉著應對,跳出了78.00的本輪次高分,並以381.75分的成績奪得自己的連續第四枚世錦賽女子三米跳板金牌,成績也 比半決賽成績高出近6分。


圖:郭晶晶在比賽中。(TORSTEN BLACKWOOD/AFP/Getty Images)

 

 
吳敏霞

郭晶晶的四次世錦賽三米板冠軍

1993年入國家隊的郭晶晶,本次墨爾本世錦賽是她的第五次參賽,卻連續奪得冠軍,創造了游泳世錦賽的歷史記錄。
  
1998年在澳大利亞的另一個城市珀斯,17歲的郭晶晶第一次參賽世錦賽,那時候的中國跳水正處於低迷期,在那屆世錦賽的全部八枚跳水項目 金牌中,中國隊僅奪得三金,郭晶晶在3米板的比賽收穫一枚銀牌。
  
2001年的日本福岡世錦賽,中國跳水雄風重現,一舉席捲了全部10枚金牌中的8枚,郭晶晶一人獨得3米板單人和雙人兩枚金牌,她在3米板項目 上的統治地位也從這裡開始。
  
2003年巴塞羅那世錦賽,郭晶晶在3米板單人、雙人項目上雙雙衛冕。並在一年後的雅典奧運會上在這兩個項目都輕鬆奪冠。
  
2005 年加拿大蒙特利爾世錦賽,郭晶晶在3米板項目上鶴立雞群,在中國跳水隊連續丟掉男子1米板、女子1米板、男子3米板 和女子10米臺金牌之後,郭晶晶則先是在女子3米板單人項目上奪金,一天之後她與李婷合作再次拿下雙人3米板金牌,在這兩個項目上都 實現了三連冠。
  
26日,郭晶晶將與吳敏霞合作出擊女子雙人3米板,如果如願奪金的話,那麼郭晶晶就將完成一項壯舉:連續四屆世錦賽在兩個項目完成四連冠!
  
2004年雅典奧運會之後,有關郭晶晶的傳聞不斷。今年年初一度傳出郭晶晶要退役的消息。然而在世 錦賽開始之前,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全面否定了有關郭晶晶退役的傳聞,稱郭晶晶是中國跳水隊其他隊員的榜樣,她肯定會比到2008年奧運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