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毛澤東的香火斷了

作者:張明 發表:2007-03-27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的次子毛岸青於北京時間3月23日去世,終年84歲。毛岸青患有精神病,懵懵懂懂過了一生,就其個人而言是不幸的。但正因為如此,他未能被乃父指定為繼承人,毛氏王朝得以一世而終,對中國人民來說又是幸運的。毛岸青也因此未像乃父一樣作惡多端,得享天年,高夀而終,可見上天對他也算不薄啊!


毛岸青活著,最多具有某種象徵意義。現在他死了,連這樣的象徵意義也沒有了。對於不幸的毛岸青,我不想多說什麼,否則就太不厚道了。我只想借這個機會,談談乃父毛澤東一生的是非功過。世界著名的《新聞週刊》2000年第一期發表了通過兩年時間徵集全球100多個國家中的著名政治家、歷史學家、社會學家等2,000多人的投票評選,評選出了20世紀三個罪大惡極,血債纍纍的最大殺人罪犯,最血腥的三大惡魔:第一號為毛澤東(屠殺、整死3,900萬,餓死4,300萬中國人),第二號為史達林(屠殺2,000萬蘇聯人),第三號為希特勒(屠殺600萬猶太人)。
對照毛澤東的一生的所作所為,寰宇上下,還真的只有他配得上「20世紀第一惡魔」這一稱號。按毛自己的說法,他一生做了兩件大事,一是打敗了國民黨,二是發動了文革。文革是一場史無前例的浩劫,這一點連中共自己也不否認,就不多說了。對於打敗國民黨,建立「新中國」這一點,有不同的爭論。我曾經同一個80多歲、1945年就參加中共革命的老軍人討論過毛的功過,我問他毛的一生究竟有什麼樣的功勞,他想了半天說:「至少在打敗國民黨,建立新中國這一點,毛還是有功的。」我不同意他的說法,我認為打敗國民黨、建立「新中國」,本來就是整個中國走向災難的開始,因此這是毛及其共產黨的原罪。老實說,由於家庭的原因,我曾經對國民黨完全肯定,但是現在我可以比較客觀地評價國民黨了。事實上國民黨也是一個獨裁、專制的政黨,對中國人民和臺灣人民也犯下了數不清的罪惡。但是無論國民黨有多壞,也沒像共產黨那樣剝奪全部私有財產,沒有凶殘到大規模地整肅、屠殺人民(臺灣「2.28」事件是一次例外)。按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歷史學教授余英時的比喻,如果蔣介石是項羽,毛澤東則是劉邦。前者還有一絲貴族氣,還有所為,有所不為,而後者完全是個流氓,為所欲為。項羽曾致信劉邦,說如不降,則烹他父親,劉邦則答,他還要分一杯羹(嚐嚐他父親的味道)。因而流氓打敗貴族掌權,結果就是「流氓治國」。被視為美國「中國問題專家中的專家」的哈佛教授費正清,去世前最後一本著作取名《中國新史》(China:ANewHistory),則是他研究中國問題的總結。他在書中說,如果沒有日本侵略和毛的革命「在鄉間奠定了新的獨裁勢力」,當時的中國在蔣介石的「南京政府領導下,本來可以逐步引導中國走向現代化」。毛打敗了蔣,則是建立了一個比劉邦、朱元璋等任何中國流氓皇帝都更殘暴、更邪惡的政權。

1937年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後,本已危在旦夕的中共割據政權得了喘息機會,因此毛至死都感謝日本對中國的侵略。1972年,毛曾對來訪的日本首相田中發表過一番「日本侵略有功」的談話,大意是說沒有日本的侵略,就不會有中國革命的成功。抗戰勝利以後,毛在蘇聯老毛子的武力撐腰下,破壞和平建國,民主憲政,發動顛覆國家的武裝叛亂,讓3,000多萬人生靈塗炭,讓無數老百姓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流離失所;竊國奪權以後,毛髮動了土改,鎮反、三反、五反、反右派、反右傾四清、文革、批林批孔等持續不斷的政治運動,瘋狂屠殺、整死3,900萬人。搞大躍進,人造大飢荒,活活餓死4,300多萬人。按照西方學者的研究和推算,中共建政後,在毛統治的短短27年間,就造成可能多達8,000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死於飢餓、槍殺、迫害等)。它超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死亡總額。

給億萬中國人帶來如此深重災難的毛澤東,至今仍被其孝子賢孫視為英雄、偉大領袖,他的屍體還繼續霸佔著天安門廣場,要中國人瞻仰。這是所有中國人的恥辱!現在,毛澤東的孝子毛岸青也死了,也是惡魔中斷香火的時候了,不甘繼續做毛賢孫的中國人民應該趁此機會,將毛的屍體清理出天安門廣場。清理屍體可能也只有某種象徵意義,但我們可以通過這一行動,從此擺脫惡魔的影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自《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