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人結婚七年驚人的變化

發表:2007-03-28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飛戀愛兩年,結婚七年,他的戀愛當時是我一手策劃的,可惜他結婚的時候我卻不在場,很遺憾。最近聽到了關於他的消息,有些感嘆,人生婚姻,匆匆太匆匆,身不由己,無能為力。

2000年,飛結婚第一年。我在國外,很遺憾沒能參加他的婚禮,不過接下來經常電話中和他們兩口子聊天,感覺這新婚日子真的甜美,有點羨慕。可是很快這點甜美就隨著他妻子和他母親的不快而畫上了休止符,剛開始的容忍和客氣都成了婆媳之間難捱精神壓抑。還好那時候的房價比較可以接受,飛也是個工作相當努力的人,買了新房,這段危機算是度過了,但是飛和他妻子之間除了那段家庭不快外也增加了兩人獨立生活的種種困難。

2001年,第二年。飛的妻子懷孕,並產下一對可愛無比的雙胞胎,在小家庭獨立生活的重壓下勉強喘息的飛也是精神煥發,而雙方老人也是興奮異常。但問題很快出現,因為是雙胞胎,飛的丈人要求其中一個過繼給女方,用女方的姓。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就是前一年對媳婦不滿的飛的母親,於是一場奪子大戰硝煙瀰漫。這一年,飛瘦了二十斤,並且開始討厭雙胞胎。

2002年,第三年。在飛的苦苦週旋下,男方終於同意女方的要求,雙胞胎開始輪流在雙方老人那兒生活,僅差一個小時的哥哥待爺爺家,弟弟在外公家,一星期後對換。每個週末,飛成了接送兒子們的專遞員。同時,飛的妻子開始工作,當時飛就以為家裡的經濟也開始改善,但結果卻是不如從前,妻子的大手大腳超過了自己的收入。飛身心疲憊,開始無意識的尋找這種生活以外的東西來慰籍在漩渦中掙扎的自己。

2003年,第四年。飛有了外遇,通過MSN聊天他向我傾述這段婚外情,這是唯一讓他能夠感覺生活輕鬆找到自信的淨土樂園。飛也很愧疚,我瞭解他,他不是那種輕易寄託感情的人,也許,他的婚姻太沈重了。同一年,飛的雙胞胎兒子開始入托,每天的接送成了飛幽會情人的短暫快樂,並隨著感情的篤深和經驗的積累,飛越來越懂得如何控制這樣的生活了。

2004年。飛的妻子工作不順心,想轉職,飛馬上發動所有的人際關係網,並很快為妻子找到了一份讓她很滿意的工作。但事實證明,飛的做法是錯的,他稱這段婚姻自己唯一的敗筆就是這次給妻子找工作。

2005年,第六年。為了雙胞胎的入學準備,飛開始籌錢,並很理智的離開了那個情人。同時飛的妻子也為了籌錢努力工作,並很快熟悉了環境,妻子的收入開始超過飛。同時,年底,飛痛苦的發現,妻子有了外遇。

2006年,第七年。對著雙胞胎兒子,飛慘白的臉勉強擠出笑容,簽下了離婚 手續。哥哥歸妻子,弟弟歸他,考慮到雙胞胎的心智和發育,前妻同意每星期讓他們見面,並一起晚飯。於是,每個週末,飛帶著雙胞胎的弟弟,和前妻,前妻的現任丈夫,雙胞胎的哥哥一起吃晚飯。

飛不想再婚,雖然他才30歲,而且相當有魅力,可是他現在的心思全放在了雙胞胎兒子的身上。飛已經習慣了每個週末看到前妻和那個男人的不快和憤怒,因為讓他唯一快樂生活下去的雙胞胎一直叫著他「爸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