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穿耳洞的MM注意了

發表:2007-04-05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美的MM都喜歡喜歡穿耳洞,但無論如何,耳洞對皮膚來說算是創口,有創口就容易感染。特別是在耳廓軟骨、鼻子、肚臍這些搞怪的位置,如果一不小心造成細菌感染,後果可能會很嚴重呦!

穿完耳洞後需要注意什麼?

  a)洗臉、睡覺時都要避免擠壓、碰擊耳朵,至少剛穿耳洞的7天內都不能沾水,保持耳洞乾燥通風。

  b)每日輕輕旋轉一下耳針,以防其與皮膚粘連一起。

  c)不要用不乾淨的手去摸耳洞或頻繁地轉動耳針。

穿耳洞後怎麼做才不發炎?

打了耳洞後,應立即並保持2-3次/日以75%酒精塗抹局部,持續至少1週。氯黴素眼藥水的有效成分含量低,不適用,金黴素藥膏則太黏稠更易吸附髒東西也不適合。若仍發炎且嚴重者要及時就醫。

穿耳後應戴真金真銀耳飾

穿耳洞對組織有損傷,為保障起見,無論是否瘢痕體質,都應特別注意不要讓傷口感染導致瘢痕。一般在穿耳過後穿洞部位都會有短暫的紅腫,若持續時間在2 -3天則是正常的,如果達到或超過一週時間都是紅腫的話,則可能是感染了,還有流膿則必定是感染了,這和穿耳時工具不衛生及穿耳後沒認真消毒消炎有關。此時應該馬上以酒精消毒,把耳環換成消毒過的醫用絲線,以幾縷絲線充當耳孔的植放物以阻止耳洞閉合,並起到引流分泌物的目的,此舉可防止感染加劇,必要時,應口服或注射抗生素消炎,1-3個月後再戴入真金真銀的耳飾,待情況穩定時,再換上自己心儀的耳飾。

耳朵穿孔的Q & A

Q打耳洞會不會出血?

A打耳洞一般不會有明顯的出血,少量出血是可能的。因為耳垂上沒有大的血管。打耳洞雖然是個極小的手術,但一定要到正規的地方做,否則因此感染個什麼病,可就得不償失了。

Q打完耳洞後怎麼選擇耳環?

A打完耳洞三天後,最好換上細針的純金或純銀的圈狀耳環有利耳洞前後的透氣。若用的是耳釘,耳針和針托不要扣得太緊,最好留有一定的空隙,否則易因不透氣引起腫脹。注意剛穿耳洞時每兩天要用消毒藥水清洗耳環,堅持至少1個半月。

Q不戴耳環,耳洞是不是會癒合?

A打耳洞初期,要堅持佩戴耳環,否則就可能癒合。如果發炎了,若不嚴重可以用消毒後的醫藥絲線穿在耳洞上替代耳環,能防止感染加重,至少半年後才可隨心所欲地拆下耳環而不擔心會癒合。

来源:8ok美容時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