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勾結刨祖墳 北海農民護墳聲明天理不容(組圖)

發表:2007-04-05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明前夕,距廣西北海市38公里處的德南康鎮社內村村民為保衛世代古墓祖墳,自發組織簽名,抗議現莊主「龍主華」借「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名號,圈「龍家莊」周邊農業用地200餘畝,巧立「南康鎮月亮灣生態農業(風景區)示範基地」專案,官商勾結毀古墓刨祖墳。村民在自家墳地樹立聲明鄭告官商:挖墳毀墓天理不容。

區民政廳謀得副處長一現莊主「龍主華」

當地村民說:他們主要以種木薯、甘蔗、經濟林謀生,是個窮地方。但這個窮地方卻來了個「能人」,在當地呼風喚雨,無所不能。此人姓龍,自廣西名貪成克傑倒臺之後,曾被司法機關查處,入獄三年,出獄後將戶籍轉移到廣東廉江,姓名、身份換了好幾個,又輾轉回到廣西北海,搖身一變,居然可以在廣西自治區民政廳謀得副處長一職,這個職位使他上通下達,在廣西北海大規模圈地奠定了權力基礎。

聲名遠播的「龍家莊」莊主就是龍某,現在名叫「龍主華」。儘管龍家莊庭院寬闊,環境幽靜,但莊主對目前的這個規模還不滿意,兩年前通過權力巧立名目,與政府有關部門勾結,圈下「龍家莊」周邊農業用地200餘畝,大搞什麼「生態農業示範基地」,其實質是要建造一個大型公園。這樣一來,「龍家莊」就座落在這個風景區內。該專案已三易其名,原立項為「南康鎮月亮灣風景旅遊園」和「旅遊基地」等,現在成了「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典範,美其名曰「生態農業(風景區)示範基地」。這個「基地」的指揮部,與龍家莊兩塊牌子,一套人馬,由龍某統領。






歸宗祭祖,香火鼎盛


然而龍家莊主有一塊心病,這就是與「龍家莊」相距約30米處有一片墳地,被當地村民稱之風水寶地,那裡有三鎮村民世代留下的祖墳,其間有清道光年間和光緒年間的古墓,其古墓家族後代分布在海內外,涉及人口數以萬計,子孫興旺、家族發達,多半都在桂、粵、臺灣地區、遠至澳大利亞。每年上列家族子孫從各地前來歸宗祭祖,香火鼎盛。此情此景,讓「龍家莊」莊主心中不平。



為什麼心中不平?據村民披露:此莊主要鴻圖大展,特請風水先生前來察看。風水習先生認為這片祖墳寶地壓住了「龍家莊」的風水,提出:如果龍莊主能佔這塊風水寶地,他的官能做的更大,甚至可以到中央去。故此,「龍家莊」莊主必欲將其除之而後快。

政府公權強行介入干預威逼村民就範

為達目的,2006年上半年「龍家莊」開始發告示,讓村民遷墳。並且施以小恩小惠引誘村民。當地村民認為這一專案並非國家急需公共利益用地,而是龍家莊擴大地盤為一己之私的巧立名目,不予認可;「龍家莊」莊主惱羞成怒,繼而動用黑社會專找「釘子戶」進行恐嚇,未料及村民並不買賬。最後龍家莊莊主竟然動用了殺手鐧,利用政府公權強行介入干預,試圖威逼村民就範,今年3月14日再次發布「政府通告」強令村民在31日千必須遷墳移墓,否則將以無主墳處理。

村民強烈質疑這個「政府通告」的合法性。為維護公民合法權利,村民們採取了理性手段針鋒相對,在自己的祖墳地上,也豎起了自己的公告牌和聲明,向全社會表明瞭他們合法立場與保衛自己合法權益的堅定決心。

村民抗議


3 月31日數百村民祭祖簽名抗議官商無理要求,同時村霸動用大量警察警車包圍祭祖現場。村民說:利用政府警察鎮壓村民挖祖墳罪大惡極!警察的任務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保護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財產,保護公共財產,預防、制止和懲治違法犯罪活動,很顯然,強制拆遷和強制征地的行為並不屬於警察的法定職責。
 

村民表示:這位身披民政廳福利處副處長外衣的龍霸王,謀的就是自家的福利。村民不是刁民,假如政府出於社會公益事業、公共利益需要合法征地,只要補償得當,我們會通情達理地堅決服從。但我們絕不在利益集團面前妥協。







這樣的貪官留有何用,一是禍害老百姓,二是禍害政府啊

村民表示:龍家莊莊主的所作所為,是以犧牲民眾利益來獲取一己之私,是官商勾結、警匪合邪。一個副處長有如此「神通」為自家建公園還可以美其名是新農村建設,他這是自己的新莊園建設啊。一個200餘畝地的專案,最少可以拿到國家1個億的資金。這樣的貪官留有何用,一是禍害老百姓,二是禍害政府啊!建私家風景園要搶他人的祖墳地?陰魂也不會放過他啊!

「龍老大」官位顯赫當地媒體裝聾作啞

當地村民表示:對這樣公然挑戰法制、挑戰社會正義的野蠻行徑,當地媒體不敢揭露,他們只能藉助網際網路,向上級政府和全社會發出呼籲,請上級政府與全社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支援他們的正義鬥爭。同時他們也警告當地政府某些官員與利益集團,立即中止這種用暴力激化矛盾,袒護邪惡的違法行為。



一網友表示:這件事在當地影響很大,群眾都是敢怒而不敢言,也有不少的村民自發地組織過一些抗議活動,因為這「龍老大」不但是官位顯赫,而且上頭還有大頭撐腰,對付村民的手段明地裡是武警鎮壓,暗地裡還組織了不少黑惡勢力,誰要敢出頭誰倒楣。北海武裝警察WJ16-邊5054的車就是為了 「龍家莊」而做守護神的。

村民的質疑

一個因涉案入獄三年的腐敗分子,為什麼出獄後仍然可以獲取權力?龍家莊莊主如何有這麼大的能量,可以公權私用,甚至調動武警力量維護一己之私?當地政府與龍家莊莊主是怎樣的關係,他的這些活動都有誰在幕後支援?
 


3月31日數百村民祭祖簽名抗議官商無理要求,同時村霸動用大量警察警車包圍祭祖現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